【叶蓝/HE】迫近(2)

朕还真是喜欢写人后的温柔好男人韩文清。

这章废话比较多,交代一下设定。上一章BUG已修,此时叶修的战舰还是一叶之秋。

1


————————————


人类社会在公元4000年的时候,开启了新的纪元。地球的生态系统已经崩溃,人类移居其他的小星球群,并逐渐分裂为两大势力:以霸图星为代表的议会和以蓝雨星为代表的联盟。议会方面以霸图星,雷霆星为主的议会成员星协调管理整个议会,近年来轮回星的地位逐渐上升,雷霆星只有一个肖时钦孤掌难鸣。联盟方面实行军国制度,以蓝雨星,嘉世星,微草星三大派系马首是瞻。近百年来两大势力相互征战,霸图星一直略占上风。嘉世星出身的叶修上将曾经在连续三次战役中击败现在的议会长韩文清,但在这之后罕有胜绩,直至蓝雨星的蓝河出现。


这是联盟方面对议会方面新的胜利,是具有极重要战略意义的。很多人猜测叶修的战神之名要交给蓝河,而他将成为联盟军新的核心,对阵议会军的后起之秀周泽楷。


“再打十年也没有问题啊,我。很多人觉得我的年纪操作战舰稍微老了些,说这话的考虑过老韩没?”


“叶修上将是所有军人努力的目标,对我来说也是这样的。我还年轻,我还需要积累实战经验,我相信我可以做的更好。”


在荣耀军校开学后的第一周,叶修和蓝河分别接受了采访,并被渲染为新老两代的针锋相对和两大派系的暗流涌动。而蓝雨星方面的喻文州,联盟现任元帅亲自出面向媒体方面施压,并公开发表声明表示三大派系同气连枝,另外黄少天中将也会重返战场,继续出任S级战舰“夜雨声烦”的舰长。


韩文清把采访视频传到了张新杰的PDA上:“黄少天回来了。”张新杰刚洗完澡,听到这个消息皱了皱眉,来不及擦头发就戴上眼镜:“他的伤养好了?”“他们有方士谦,恢复也就是时间问题,不过现在出战,他的身体素质可能驾驭不了S级的战舰。”


韩文清拿起毛巾搭在张新杰的肩膀上,接住滴下的水珠。


“被这位蓝河上校击退的感觉如何,韩文清元帅。”


“我听说,叶修前几天给了那个叫蓝河的小家伙一个下马威。”韩文清笑着挑开张新杰的浴衣衣带,看到了肋骨处苍白的皮肤,眸光暗了暗,“还没好么。”


“快了。”张新杰看完了蓝河的采访视频,“实在是百思不得其解,你会被这样一个孩子打回来,真是丢人。他有天赋,但是就像叶修说的,还差的太远。”


是啊,可是听说你的舰队正在被微草星的主力舰队追击,甚至连王杰希都亲自上阵,我的冲击才会有些冒进。不过总算是争取了时间,把你救出来了。


“轮回星最近出现了一个不错的新人,叫做孙翔,你怎么看?”“风格很像叶修,但个人英雄主义色彩浓厚,有锐气却不太懂得配合,上次演习击中了周泽楷的战舰,还需要磨练。”“可是刚才,江波涛提出将他并入轮回首发舰队,使用超A级战舰‘横刀’。”韩文清干脆把自己的PDA扔给了张新杰,“你先看着,我还有个会,药在桌子上。”


最负盛名的人才培育基地,荣耀军校走出了战神叶修,以及有联盟“妖刀”之称的黄少天,还有联盟现在的统领,喻文州元帅。自从平民出身的王杰希上将兼任校长后,荣耀军校的声望再攀高峰,这些年为前线输送了无数人才,诸如安文逸上校,卢瀚文少校,高英杰少校,以及新近授衔的蓝河上校。


今日,荣耀军校例行的新学期开学摸底实战检测开始,第一轮的模拟飞行由叶修上将主考。


蓝河犹豫了一下,跟着钻进了考官模拟舱,然后就闻到了一股烟味儿。


这个人怎么时时刻刻都在吸烟!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哟,小蓝来了啊,坐坐坐。”


蓝河:“……我听说叶修上将作为衡量学生们实力的标准,也会参加这次测试,所以想来观摩一下。”


叶修微笑:“你很崇拜我啊?”


我的话里哪里体现了崇拜?!蓝河咬牙,昧着良心说:“是的,叶修上将一直是所有军人崇拜的对象。”“啧,快别扯淡了,文州早就跟我说了,你喜欢黄少天——”


被自家元帅狠插一刀的蓝河有点儿尴尬,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叶修却是自顾自按下舱门关闭按钮,启动了氧气供应。蓝河和叶修几乎紧贴而站,有些不知所措。这本来就是单人的模拟战舰,自然和真实的战舰有很大的区别。这里只有一个操作台,不可能还有“蓝桥春雪”那样富足的空处。


叶修:“要不然你来操作?”


蓝河:“啊?”


叶修微微侧过身,蓝河咬着下唇。事实上在初遇时被叶修不轻不重的教育后,蓝河一直想证明那并不是自己的真正实力。不过登舰的初衷却是想看看叶修的操作,虽然他知道在这种小考试里叶修不会尽全力。


既然如此,证明给他看也好。蓝河与叶修贴胸擦过,换了个位置。这次考试的内容是穿越黑暗的玄奇星系,为了保证模拟的真实度,这些练习舰内除了指示灯的光亮外再无光源。这是尽可能节约能源的一种小方法,在长途的星际穿越中经常会用到。蓝河闻到叶修身上浓烈的烟草味道,余光里瞥见叶修被火星照亮的下颌。


叶修的不修边幅真是名不虚传,蓝河看到了青色的胡茬。


叶修忽然把他那带着青色胡茬的下巴搁到了蓝河的肩膀上,右手从蓝河的腋下穿过,按下了麦克风的按钮:“准备好了没?准备好了的同学请闪烁左翼辅助灯。”


考官模拟舱左边的显示屏中,八排八列的指示灯全部亮起。叶修加载了程序,操作盘上所有的按键全部亮起,模拟舱微微震动,面前出现了一望无际的宇宙。


“愣着干嘛?”叶修微微偏头,轻声提醒。


蓝河慌忙启动主引擎,面前的景象后退。叶修也直起身子,蓝河感觉背后的热源远了点儿,开始镇定的操作模拟系统,与学生们渐渐拉开距离。蓝河熟练的操纵,避开太空中的障碍物,大概过了五分钟,叶修又贴了过来,蓝河肩膀一松。


“把哥当椅背啊,真会享受。”叶修又按下了麦克风按钮,此时显示屏中已有两盏暗了下去,“A7,E5,可以切断程序联系你们王校长了。初级规避都做不好,哥都替你们丢脸。其他同学准备第一次虫洞穿越。”


考试相当严格,只要与障碍物有轻微的挂蹭也会被系统判定为失败。这是为了最大程度的考察学生们的操作,因为在战场上,战舰任何一点小的损伤都有可能造成舰毁人亡。


叶修结束了通话,抬起头,却没有后退,继续给这个后辈当椅背。


蓝河笑了起来:“我还以为叶修上将对我怀有很深的敌意,不过元帅说的很对。”“他说什么?”


“元帅说试着和您做一些亲密的动作,如果您没有拒绝,就说明您并不如媒体所言对我满怀敌意。”“蓝河上校,跟喻文州说话的时候记着带脑子。”


这很明显是在逗你啊,蓝河上校!


叶修对他在喻文州身边呆了十几年,还能对喻文州保持言听计从的绝对信任和从不质疑的绝对忠诚,表示万分的惊奇。


-TBC-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