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HE】迫近(3)

快进了半年。伞哥上线。

1 2


————————————


那是第一次,蓝河与叶修一起操作模拟舱。转过年的下半学期,三次虫洞穿越后考试结束,叶修第一个走了出去,蓝河愣了一下提着叶修的外套冲出来。


“叶修你要不要脸啊监考还带个秘书我们蓝河还是个孩子好么你能不能放过他!蓝河你把衣服放下凭什么给他拿衣服扔了扔了扔了!”


蓝河现在很想伸出一条尾巴来摇。


是黄少天中将哎!他最喜欢的黄少天中将!就算他现在和叶修的关系也很好,但是黄少天依然是他最喜欢的军人。


叶修:“少天别闹,哥指导他战舰驾驶。”


黄少天:“我靠说你胖你还喘起来了啊别以为我不知道考试内容是啥你教他启动引擎还是虫洞穿越啊?”“完成度不到100%的人没有资格在这儿叫嚣。”


黄少天泪流满面。


考试的通过要求是完成80%,每年的考核中有四成左右的学生是无法达到这个标准的。荣耀军校建校百年来唯一一个达到百分之百通过率的人是叶修,黄少天完成了98%。蓝河的水平相比现在联盟中最优秀的军人还差了一些,成绩是93%。


“你来干嘛啊?”


“楚云秀三天前去了兴欣星现在还没有回来,咱去看看呗?”“兴欣星?那能有什么事儿,你去找楚云秀,不怕回来文州折腾你啊。”


“他能怎么着我我这是公事……”黄少天咕哝了一句,“最近挺乱的,我查了一下她的战舰,还在兴欣星,但是处在待机状态。我觉得可能是兴欣星出事儿。”


叶修耸耸肩:“不敢一个人去就说呗。”“……那你别去了。”“去去去,为啥不去,这也得算公款度假吧,小蓝去不去啊。”


“呃,我……”“蓝河去呗!”


蓝河的尾巴又伸了出来:“好的少天中将!”


叶修咂了咂舌,一抖烟盒叼出根烟来麻利的点上,极顺手的从蓝河手里接过外套一边穿一边走向门口。此时学生们大多已经出舱,见到黄少天都惊叫起来。荣耀军校这学期的确是开了很大一朵花,先是来了个蓝河,紧接着是叶修,没想到今天黄少天也来视察。


黄少天追在叶修后面向外跑去,还招呼上了蓝河。不管见到多少次抽烟的叶修,蓝河都会很惊讶,因为无论他在做什么剧烈的运动,如果他叼着烟,就不会将烟灰落在地上。比如在荣耀军校七拐八绕的回廊里奔跑,叶修依然保持着极佳的稳定性。蓝河不禁猜测,这是不是他驾驶战舰的诀窍。三人冲出大门,爬上了战舰。


黄少天忽然想起了什么,把半个身子探出战舰:“叫上那个安文逸呗,他不是兴欣星的人吗?”叶修回望蜂拥而来的荣耀军校学生,摇摇头:“他现在在嘉世星。”“那你去过兴欣星吗?”“没啊。”


黄少天:“……”


如果可以他还是想找个熟悉路的人,毕竟未知的星域,仅仅通过声波探测他还是担心有危险。


蓝河:“我知道,我被特派到兴欣星过。”


叶修:“你怎么一天到晚被特派来特派去的……”


“蓝桥春雪”和“一叶之秋”、“夜雨声烦”呈“品”字形蹿入无尽的太空,蓝河接通了另外两舰的视频,就看见叶修还一只手放在操作盘上,另一只手……端着杯水。


这是不规范操作!这是绝对不允许的!遇见议会军怎么办!遇见未知力场怎么办!


黄少天哈哈哈的笑了起来:“老叶你不要带坏小孩子啊,你看他紧张的,这要是听说你对阵韩文清的时候还有工夫嫌冷加了件衣服会不会直接昏过去啊。”


叶修挑挑眉:“所以说他要学的还有很多啊。”


在偶像和麻烦的长官你来我往的嘴炮中,蓝河明智的选择了沉默。反复校准路线,计算虫洞穿越点。他有喻文州的认真,以及黄少天的战斗力,但又缺乏喻文州的战术素养和黄少天对机会的精准把握。他的水平已经达到了一个瓶颈,亟需一个突破口。


楚云秀少将,于新历1018年因阻击轮回星舰队,并成功击杀时任轮回星舰队队长的张益玮,获得准将晋升。此后三年里,三次对霸图舰队的防卫战役均有参加,并在第三次大型会战中配合微草星舰队成功将张新杰所领的舰队与主力军分割,利用锥形立场将其几乎全歼。此役后张新杰重伤,所乘S级战舰“石不转”损毁,议会方面军收获有史以来最大败仗。而楚云秀因此役的突出表现,获得少将晋升,成为女军人中军衔最高者,并接任烟雨星舰队队长一职。


1023年3月8日,楚云秀等四人,共计一艘S级战舰,一艘A级战舰,两艘B级战舰前往兴欣星阅军,下落不明。1023年3月11日,叶修上将、黄少天中将、蓝河上校,共计一艘SS级战舰,一艘S级战舰,一艘A级战舰前往兴欣星查探。一周后,兴欣星沦陷,黄少天中将、蓝河上校归来。叶修上将与楚云秀少将等四人均为轮回星舰队击杀,SS级战舰“一叶之秋”被缴获,经改造后为轮回星新秀孙翔所有。议会军并不冒进,而是要求联盟军割让嘉世星。联盟军元帅喻文州不允,韩文清撕毁和平协议,战争一触即发。



苏沐秋开门的时候,被吓了一跳。


门外躺着一个人,他上身还裹着残破的机舱碎片。很明显他是个军人,但他并未穿着任何一方的军服。


陈果也吓了一跳,招呼苏沐橙和唐柔把人抬进来。傍晚的时候人醒了过来,睁眼就看见床边围了一圈的人。


陈果见状放下窗帘,也坐到床边:“你不是议会的人吧?”


叶修想摸摸下巴,却感受到一阵剧痛。


“你的右手骨折啦,给你包扎的时候看见了这个。”陈果晃晃手里的手套,内里纹着“YX”两个英文字母。


叶修有点儿紧张,他现在手无缚鸡之力,“一叶之秋”被无数量子炮击毁的前一刻他钻进紧急氧气舱,借爆炸的推力摔回兴欣星的大地,落在了平民区。这也是“一叶之秋”成为SS级战舰的理由之一,它不仅有别的战舰不具备的第二套能源供应,而且还有一个紧急氧气舱。所以“一叶之秋”才能在面对霸图轮回联合舰队时成功拖延时间,送走了蓝河和黄少天。


叶修等待宣判,他不知道这些人现在是属于联盟还是议会。


陈果开口,语气异常的严肃,叶修屏住了呼吸。


“小安在你们那儿过得怎么样啊?”


“……啥?”


葬礼在三天后进行,这次战役中,联盟军得到了惨痛的教训。他们知道了安逸的生活不会长久,不过代价太严重了。叶修上将,楚云秀少将,李华上校,舒可欣、舒可怡中校的阵亡,是联盟史上绝无仅有的惨烈失败,韩文清对于蓝雨星大败进行了有力的回击,证明了他还宝刀未老,联盟上下弥漫着悲哀的气息。


兴欣星已经沦陷,紧接着,将是嘉世。


安文逸站在叶修的墓碑前,异常的平静。黄少天在归来后就不曾踏出过喻文州的房间半步,蓝河却是很快的重新开始工作,他将被派往嘉世星。


他想起来在屏幕中看叶修的最后一眼,叶修的“一叶之秋”一个翻滚扑向议会舰队,所有的探灯大开,火箭,炮弹,流星一样洒出。


他说,等我回来。


-TBC-

评论(6)
热度(27)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