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HE】迫近(4)

1 2 3


————————————


1022年的冬天,蓝河因军务滞留嘉世星。他坐在阳台上看着漫无边际的太空,间或有战舰飞过拖出一道光带。


“干嘛呢?”


叶修站在楼下,抱着肩膀看着蓝河,军务楼下的灯光暗淡,勉强分辨出一个轮廓,叶修叼着烟,火光明明灭灭。蓝河挥挥手:“有烤肉,吃不吃?”叶修楼梯都没走,顺着两旁的逃生杆爬了上来,只是一点都不潇洒。这个爬墙的功夫和黄少天相比可是差远了,黄少天中将当年徒手攀爬元帅府大楼,直入三楼卧室,一点儿都不带拖沓,最好成绩七秒九。


蓝河诧异于联盟战神竟然如此的不敏捷,忍不住开口问软在椅子里的人:“荣耀军校的体能毕业检测,你是多少分?”叶修反问:“你觉得呢?”“比黄少差吧……我觉得田森准将的分数也应该很高。”“恩,还得排谁后面?”叶修说话,其中的内涵可不是单凭语气就能推断出的,蓝河不知道他这是对于他把他靠后排的不满还是真的很认真的在问蓝河心目中他的排位,干脆就不说话了,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哥比文州高一名。”


蓝河愣愣的盯着叶修,却已经开始回忆喻文州的各项成绩。毫无疑问,在成绩上喻文州是和王杰希不相上下的好孩子。他的力场学是满分,基本理论是满分,战舰概况是满分,基本战术是满分,体能……


“我靠你居然是倒数第二?!!!”


“啧,怎么跟长官说话呢。”


战神叶修的体能毕业检测是倒数第二!就比喻文州好了一点儿!喻文州体能也不差啊,他是因为手速太慢才没完成测试的……蓝河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忍不住继续多嘴:“你到底有多少黑历史啊?”“所谓黑历史,就是不可见人的啊。”“那换个说法,你有多少这种大多数人不知道的事儿啊?”


叶修把烤肉与签子分离,拿签子遥遥点着蓝河的胸口,手指翻飞做了几个基本的挥剑动作:“不多,不过我有所有人都不知道的事儿。”


既然如此,那自己大概也无缘得知。蓝河有些遗憾的撇嘴。


“现在的星系之间距离都太近了。太阳系没有毁灭之前,人类居住的地球和其他的星球之间很遥远,看到的就不是这些星球。”


蓝河的历史课基本就是睡觉,反正对于军校生来说历史课不属于必修。


“那是什么?”“怎么说呢,你现在可能看到的是一个大的球体,在地球上看就是一些发光的小点。”叶修把PDA扔给蓝河,蓝河手忙脚乱的接住,“你自己找找,我存过一些图片。”


……叶修可是上将,PDA里应该有很多机密吧,以蓝河的校级权限,根本没有办法查阅。蓝河尝试把右手食指按进扫描槽,PDA前端的针孔采象机启动,屏幕上血红的一个单词:“ERROR!”叶修绕到蓝河身后,俯身按上手指,蓝河皱着眉躲他叼在嘴里的烟:“你吃东西的时候还抽烟?”“吃完了啊。”


战神把他尊贵的下颌安顿在年轻上校的头顶,少年的发丝柔软还带着洗发乳的香气——并非军中标配的劣质洗发水。


蓝河眼睁睁的看着一份份文件从自己眼前滑过,最低也要准将军衔才能查看。叶修在他上方哼哼的笑了起来,左手遮住他的眼睛:“不敢看啊?”掌心的热度温暖着眼廓,手指探入发丝。蓝河知道叶修有很好看的手,顶级的战舰操作者都有漂亮的手,叶修作为最顶级战舰的操作者,他的手完美无比。


很温暖,很有力,能掌握杀伐,也能友善的遮去尴尬。


“3,2,1,我拿开了啊。”


蓝河想起来军中女孩子们爱看的狗血肥皂剧,男主角捂住女主角的眼睛,等女主角睁开眼,就能看到告白的烟花啊蛋糕啊钻戒啊。


蓝河睁开眼,叶修的手臂抬高他的脸,PDA投射出一片黑暗,黑暗中点点辉煌。


“最左边的是现在的米斯兰达星系,偏下一些是议会星系,中央的是……”“诺里斯安登。”“啧,星际课没睡觉啊,米斯兰达和诺里斯安登中间是……”“福尔克纳星系,有很危险的双曲力场,在活跃期应该避让。”“错误。福尔克纳星系是三百多年前爆炸形成的,在那之前属于昆卡娜星系的边缘。”


蓝河的脸红了一下。叶修极其顺手的反手捏了捏他的脸颊,PDA投射的图像下移:“历史要学好啊,蓝河上校。”


“最左边的星系就是荣耀星系了,边缘的兴欣星,嘉世星,中心处的微草星,蓝雨星,烟雨星……”



蓝河躺在床上,上校的房间安静而宽阔。床头小桌下的按钮被按动,屋顶折叠撤去,露出黑暗的法兰绒,和暗色的小灯。


这就是为什么上校的房间,屋顶是没有吊灯的,因为给其他人看的屋顶经常被折起,只有在夜晚才会露出真正的样子。


“米斯兰达,霸图星,雷霆星,轮回星……”


“昆卡娜,诺里斯安登,福尔克纳……”


“荣耀,微草星,蓝雨星,烟雨星……”


“嘉世星。”


“兴欣星。”


你有没有偷偷的喜欢过一个人?你有没有偷偷的喜欢过一个万众瞩目,神祗一般的人?你们之间的距离好似古地球上的人类与米斯兰达星系,远的只能看到模糊的光点。你想要成为更优秀的人,只为了有一天能和他并肩,就算这份感情不能宣之于口,也想要努力站的离他更近一点。因为站的越近,就越能感受到他独有的温暖,就越能看清楚他在神山迷雾后不为人知的一面。


那么这个人……现在还在你的身边吗?



叶修从来都不知道安文逸还是个很有创新思维的人。在他的印象里,他的大副总是安静的执行他的命令,利用他对时机的完美把握和时时刻刻伴随他的冷静,成为叶修神坛最坚固的砖块之一。叶修注视着地下室中安静蛰伏的战舰,忍不住发表了一句评论:“……跟‘一叶之秋’挺像的。”


“就是以‘一叶之秋’为模板做的。前几年小安回来的时候大概描述了一下他现在工作的战舰,提出了几个他觉得不合理的地方。沐秋就跟他一起画了这个战舰的图纸,一直在偷偷收集材料制作。”陈果得意的仰着脑袋,“我们沐秋不错吧?”


“陈大老板你这个样子很像相亲时候的家长……”


陈果咬牙。这是安文逸的上司,她忍了。


叶修走进舰舱,四处查看这艘既熟悉又陌生的战舰。的确和“一叶之秋”很像,但是经过了很用心的改进,几乎在各个方面上都要远胜“一叶之秋”。叶修有些动容,苏沐秋这种人才没有被发现,是联盟的一大损失。这艘战舰是超越SS级战舰的存在,很有可能成为联盟史上第一艘SSS级的超级战舰!


苏沐秋:“它叫‘君莫笑’,因为第一次制作战舰,做的不好,希望大家不要笑话他。”


叶修:“……”


安文逸的行为,可以算是泄露了高级机密,但是这样的泄露让苏沐秋这个天才不必埋没,又让“君莫笑”诞生。如果有叶修在其中斡旋,完全可以将功补过了。


叶修:“外面那么多巡逻舰队,我这也回不去啊。从兴欣星到联盟主力舰队巡逻区域,要经过六次虫洞穿越,说不定还没等穿越呢我就给周泽楷他们围殴死了。”


“谁说你一个人的?”唐柔笑着扯下来隔帘一般的军绿色厚毡,五艘战舰排列整齐仿佛在等待检阅。


叶修觉得联盟的情报工作真是差到一个地步了,这次败得不冤。人家这儿战舰都造出来这么多了居然一点儿相关信息都没有得到,兴欣星是被边缘化到什么程度了?


-TBC-

评论
热度(26)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