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HE】迫近(5)~(6)

5000+

1 2 3 4

 

————————————

 

“君莫笑”与“一叶之秋”最大的区别是“君莫笑”多出来一个前置引擎,四周通透,这使得战舰可以真正进行360°的战斗。但是更多的引擎意味着能量消耗的加剧,所以“君莫笑”的续航能力比较差,长于快速的接触战。


“这不行啊,你前面防爆层拆了装引擎,对面多来几颗量子炮我就尘归尘土归土了啊。”


苏沐秋:“你的星际穿越考试不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满分么?荣耀军校的毕业考试,最多时舰船数高达三十艘。你每一个都避开了,为什么还会害怕议会舰队?”


这……理论上来讲是都避过了,可问题在于那是模拟考试啊!你驾驶军舰,几颗量子炮飞过来你去见上帝,而模拟考试无非是重新开始罢了。


尤其是对面有韩文清,有周泽楷,还有驾着他的“一叶之秋”的孙翔,以及张新杰肖时钦两位战术大师。在这种高端舰队的围殴下,“君莫笑”能不能全数避开打击,实在是个未知数。


“你还有第二条路,就是在这儿偷偷摸摸过一辈子,时刻提防着被议会星发现,扔进安全委逼供,然后他们就能获得你这个身份能接触到所有的机密。”苏沐橙坐在一摞箱子上晃荡着两条腿,也不知道她是怎么爬上去的。苏沐秋摸出条巧克力扔给他的妹妹,苏沐橙接过,就不再搭理叶修,自顾自的开始剥糖纸。


“那么,第一个问题,你们为什么要帮我。”叶修习惯性地摸口袋,没有找到烟,“这不是矫情,我就想问问。”


“你是小安的长官呗,你对他还挺好的。你要死了议会和联盟肯定要开战啊,这要是起来哪方能落个好。”陈果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不过我们这儿还有个老鬼,你应该认识。战舰的材料都是他挑他找的,他来了你也就清楚了。”


“我能认识谁兴欣星我都没来过……我靠。”


叶修看着楼梯口那个胡子拉碴的中年人,毫不犹豫的伸出手来:“老魏,给根烟呗。”


魏琛从兜里掏出盒烟,大度的丢给叶修:“别客气。”


“……咱能不能要点脸,这盒本来就是我的。”


魏琛中将,蓝雨舰队队长,第一冲锋小组组长,于1019年同议会军第一次会战中确认失踪。最后一次出现是在米斯兰达星系外围,与议会星系的分割处。雷霆舰队队长肖时钦诱敌深入,以弱胜强,全歼蓝雨舰队第一冲锋小组,除魏琛所驾驶的S级战舰“索克萨尔”被联盟成功回收外,全部损毁。


联盟方面尽力搜救过魏琛,无果。也许他死在某个活动力场,也许被议会军俘虏。


然而叶修却在兴欣星见到了他——烟盒里少了一半的烟,一定是这丫偷的!


叶修阴沉的盯着魏琛:“中将,活着不回去一趟报个信,少天怨了我半年,非说我把你给弄丢了,文州到现在还背着祸害上级的黑锅。小日子真滋润哈。”


魏琛挠挠头:“老夫这不是在这儿等待你的到来么,再说了我怎么回去,扑棱着膀子飞啊。”


“你快别装先知了,要不是黄少天脑子抽风非扯着哥来找楚云秀,谁没事儿满荣耀乱窜……楚云秀呢,有她的消息没?”


“在霸图舰队那边,活着。”魏琛丢过来一个打火机以示友好,“我的确是在这儿等军部的人,不过把你给等来了也是倒霉催的。你说要是少天啊英杰啊这样的年轻人多好,你这么大年纪了,来了最多给我们擦擦战舰。”


叶修没说话,利索的点烟,盯魏琛。


“……你以为我想在这儿装孙子啊,这破地儿买个烟都得贿赂运输舰。”魏琛一脸的“叶修不知老夫的苦心”,悲情的看着在座众人。


陈果凉凉的扔过来一句:“有屁快放。”


叶修:“老板娘威武!”


“唐柔妹子他爹,是一个……呃……联合两大星系商贸的伟大的人。”


唐柔摇摇头:“不用给他面子,他的主要工作是走私,主要走私物品是各种物资。两星系的边缘属于两不管地带,生活条件远不如其他星球,需要通过这种渠道才能让生活好一些。”


魏琛赶紧拍这位大小姐的马屁:“对!所以说唐老大是个伟大的人啊!话说老夫当年,英勇无敌一挑一个舰队……”


叶修:“是啊,你之所以要1 VS N,是因为你没听文州的建议,自我良好感觉良好,以为能全歼雷霆舰队的先遣部队。因为文州顾全大局没有派增援给你,所以中心战场没有失控。如此才有了第一会战的胜利,只可惜一组给你陪葬了。搞得少天差点当场打死文州,觉得他是为了挤走你才故意让你深陷敌军。说白了就是某个人好大喜功,一时没过脑子,被肖时钦阴了的故事嘛。”


魏琛当众被人揭短有些尴尬,但脸皮再厚也不得不承认,当时喻文州是正确的。肖时钦死马当活马医,出了这个计策,却没算到喻文州能狠心的不去救主帅。议会军大败而归,还折了轮回舰队队长,不过魏琛下落不明,倒也勉强两两相抵。


“咳由于一些其他方面的小原因,老夫被肖时钦给算计了,还好‘索克萨尔’的逃生舱结实啊,硬是熬到被唐老大救了。然后就组建了这个无敌舰队,打算重返军部!”


“好的,老头儿。”叶修阴阴的笑着,“那么,第二个问题,你们几乎完全复制个‘一叶之秋’出来是几个意思?几年前就料到哥的今天?”


“这个说白了是一个实验品。”苏沐秋开口,“‘君莫笑’适合你,也适合我。小安回来的时候提了一下‘一叶之秋’,我才有了灵感,和魏队他们研究出来了‘君莫笑’。但是‘君莫笑’还没有完全解决能解决的缺点,我觉得关于前置引擎引发的续航问题还可以继续优化。”


“现在,驾驶这艘‘君莫笑’,里应外合打一场第四会战,英雄,一起吗?”


很多年以后,叶修还是时常会想起他流落兴欣星其中的这一天。年轻的苏沐秋伸出手像是在邀约,邀请他结束两大星系的战争,邀请他拯救边缘星那似乎不可逆转的命运。他心比天高,奈何命如纸薄。自古以来,人类面对困难时常倒下,但是在危机时刻总有人站出,勇敢的挑起担子,挑着人类向前走去。所以人类才能一次次走向希望,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只是那个挑起担子的人,往往是一去不返的。就像在地球爆炸前,按下发射器将剩余的人类送入太空的那个指挥官。千年已过,他和那颗蔚蓝的星球永远埋藏在第一批扎根于太空的人类的心涧,等待天幕坠落,砸开一道缺口,让那种舍生的勇气喷涌。


——那是人类能顽强存活至今,最根本的理由啊。



安文逸在那天傍晚拜访了蓝河上校,他们在军部的大楼前短暂的交谈了几句。张佳乐准将从楼内走出,有些诧异的看着他们相对而立。安文逸很少与人交际,他的父亲是霸图星的长官,他的母亲是兴欣星的普通居民。所以他作为上校,却接触不到一个上校有权限查询的信息,也没有自己的军舰,而是被分配到联盟最优秀的叶修上将身边——这样可以很好的监视他。然而他现在和联盟的新星蓝河站在一起,看起来交谈的十分愉快。


百花舰队的几位高级军官跟在张佳乐身后鱼贯而出,远处落下几艘战斗舰,联盟各星前来开会的长官走下,手里都端着标配的粒子冲锋枪,10.88mm的大口径足以将任何一个人重伤至死。


“安文逸上校,经军机处调查,你涉嫌犯有叛国罪,并对叶修上将的死亡负有全责。即时起你的军衔被吊销,送入军机处等待军事法庭和各星长官协商审判。”


蓝河一把揪过安文逸,目眦欲裂,张佳乐上来分开他们,将安文逸缴械带走。蓝河兀自怒气不消,紧攥着安文逸军装上揪下来的嘉世徽章。


“出现这种事情,我也很抱歉。安文逸上校这些年一直在为联盟尽心尽力,但是他的身上还是流淌着霸图人的血。”张佳乐拍拍蓝河的肩膀,“会好起来的,内奸已经找到了,联盟会好起来的。”


“他是怎么被发现的?”


“他被发现与兴欣星有私人通讯往来,军部截获了几次通讯波段,都是经过加密的。时间大概在兴欣星沦陷前后,这说明他一直和议会方面有联系。”


蓝河目送张佳乐离去,等到他消失在大楼里,立刻转身冲向自己的战舰。


“‘蓝桥春雪’,你不被允许起飞,请马上降落。”


“去你妈的允许。”蓝河切断与指挥台的联络,一推引擎,“蓝桥春雪”没入夜空。


张佳乐看着“蓝桥春雪”渐行渐远,挑眉转向身边的孙哲平:“你有没有想过,叶修都死了,黄少天和蓝河却逃了出来。”“你怀疑他们?”“我刚才亲眼看到蓝河在和安文逸交谈,现在安文逸刚被捕,蓝河就离开了。我猜是回蓝雨星了吧。”


“还不能肯定安文逸就是内奸,他本来就是兴欣星的人,说不定是和那边的家人或者朋友通讯。”“别自欺欺人了,你和家人朋友通讯会用加密波段吗?”


孙哲平没有再说话,盯着张佳乐被窗外的光辉勾勒出的剪影。他的背脊很直,就像他不肯弯曲的性格。百花星出来的军人,与三大主星的军人相比机会要少很多。但是张佳乐没有放弃,他一步步走到今天,为联盟做出的贡献只多不少。


“有的时候,我真羡慕叶修,现在他死了,我又有些失落。”张佳乐回眸,“你是微草星的人,大概不能理解我们是怎么想的吧。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楚云秀那样幸运,军部其实是一个很恶心的地方。”


孙哲平:“我的每一次晋升,和我出身微草星无关。乐乐,联盟没有你想的那么肮脏。”


“你知不知道军部有这样的流言:楚云秀是黄少天的情妇。魏琛多宠黄少天啊,楚云秀自然也就跟着平步青云。魏琛死了,黄少天又抱上了喻文州,现……”


“张佳乐,滚出去。”


孙哲平拔出了佩刀,直指张佳乐:“从前你没这么多屁话,再多蹦一个字儿,老子就劈了你。”


张佳乐笑眯眯的抹开枪套,“猎寻”在他的手上打转:“不如看看是你的剑快,还是我的枪快?”


“大孙,今非昔比啊。魏琛死了,叶修死了。”


“联盟的高级军官叛变。”


“联盟完了。”张佳乐笑起来。


张佳乐初到军部就职时,还是个中尉,时任上校的孙哲平第一眼见到他就被他晃花了眼。少年穿着尉官制服,脑袋后面翘着小辫子,年轻,朝气,什么都不怕。


“我是新加入百花的张佳乐,队长请指教!”


后来孙哲平因为手伤再不能长期呆在前线,这么多年来一直是联盟后方一个可靠的前辈。张佳乐越来越成熟,一直坐到了准将,从他的手里接过了百花舰队。他似乎和从前有什么不一样了,他不再满足于跟孙哲平在温暖的午后研究新开发的枪械图纸,他想要得到更多。他知道自己不比黄少天差,也并不逊色喻文州和王杰希他们多少,他为自己做出了这么多证明了自己以后还是一个不被重用的人而不满,孙哲平理解他,所以他按捺下因为他的言语而产生的怒气。


“我才不相信叶修那家伙会这么容易就死了。”孙哲平归刀入鞘,“你冷静一下吧,战争要开始了。”


张佳乐一愣,垂下眼眸摔门走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他越来越远的呢。


蓝河因为擅自离职,违抗军令等事件被军部下达了停职反省半个月的指令,百花舰队队长张佳乐指证他在逮捕安文逸的时候看到了他和蓝河相谈甚欢,怀疑蓝河在这件事上也插了一腿。喻文州和王杰希亲自提审安文逸,安文逸坚决否认,声称与蓝河见面只是偶遇。



叶修和“君莫笑”磨合的第三天,魏琛面色凝重的告诉他,安文逸被捕了。


作为兴欣方面在联盟的内应,安文逸承担着私调舰队与叶修等人汇合的重任。一旦叶修回归,那么一切的一切都将变得无所谓。叶修对于联盟来说不只是一个简单的上将,他的存在,于精神上的重要性远胜过喻文州这个联盟军总指挥。一旦叶修回归,就可以让苏沐秋等人加入他的嘉世舰队。叶修没意见,喻文州没意见,王杰希没意见,其他人有再大的意见也没用。安文逸的行为也可以被理解为担心叶修归途出事,才暗中接应。


到底是哪一节出了差错,所有人都想不明白。


苏沐秋摊开手,掌心躺着一枚徽章:“但是通讯还没有断,如果安文逸的通讯器也和他一起被关进军机处,军机处会有一些屏蔽设施吧。我认为安文逸对这种突发状况可能也有一些心理准备,他被捕后,他所信任的那个人就承担了他的任务。”


“不过现在看来,他被捕之前应该没有得到风声,时间太仓促了。如果他信任的人不会使用通讯器传送消息,就只能我们把消息送过去,配不配合,就看他了。”


这样的赌局有点儿大,如果安文逸托付的人不可靠,他们就很有可能葬身宇宙。


蓝河握着那枚徽章。这枚徽章很普通,嘉世星的军人都会有。安文逸就算是穿着联盟统一配置的军装,也会别在胸口。


“这是我和兴欣联络的通讯器。”


“叶修上将还没有死。”


“军部中有议会军的内奸,我想请你联系喻文州元帅,接应叶修上将。”


可是……这东西要怎么用。


徽章的别针突然弹开,差点划到蓝河的手指。蓝河好奇的剥开反面的一个小突起,探出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东西:即时成像孔。


蓝河有点紧张的盯着巴掌大的投象。


“你好。如果你拿到了安文逸的钥匙,请通过他房间中的手写板进行回复。”


什么手写板……


“没有拿到吗?那么现在请听我说。”


“我们将在三天后晚8:00从兴欣星突围,预计9:00左右到达荣耀星系中央。无论你是谁,麻烦你做好接应的准备。”


“叶修上将会乘坐我们的战舰归来。”


投象没有结束,蓝河没有因为这个人的最后一句话而有任何动容。他耐心的等待,那边却安静了下来。


“什么!没有!”魏琛几乎吐血,“那你们的人不信我们说的,当做是议会的阴招怎么办?你给我弄个信物啥的啊?”


叶修冥思苦想。


投象终于动了起来,蓝河不知道对方是敌是友,更不能确定安文逸是否在贼喊捉贼,他只能继续看下去。


“为了向你证明上述属实,叶修上将希望在观看消息的你能转达蓝河上校一个问题。”


“米斯兰达和诺里斯安登中间是什么?”


那一瞬间,蓝河泪如雨下。


-TBC-

评论(2)
热度(34)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