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HE】迫近(9)

好几个人问朕为什么不给小安一个战舰反而让他当老叶的大副,理解一下吧朕委实不想写一艘叫做“小手冰凉”的战舰,太魔性了……

1 2 3 4 5-6 7 8


————————————


蓝河没能找到总指挥部里的那个内奸,刘皓依然被扔在他的房间。


就像高级军官们对蓝河的评价一样:发展均衡,比较突出方面的是爆发力和人缘吧。蓝河是一个状态不稳定的人,但是他的不稳定和包荣兴不同。蓝河的不稳定体现在你不知他会在什么时候释放出令人震惊的能量,一向都是正面的。而同样毫无规律可循的包荣兴,他的不稳定在于你永远都猜不透他下一步的好坏……


算了,不要在叶修上将不在的时候说他下属的坏话。


蓝河在嘉世舰队是拥有调兵权的,但是出了刘皓,他不敢肯定嘉世舰队还是一支纯粹的舰队。于是嘉世舰队被他要求在距离兴欣星两次虫洞穿越处的义斩星待命,最终冲向兴欣星的,只有五艘战舰。一艘S级战舰,四艘A级战舰,已经算是一股不可小觑的战力了。


四艘A级战舰的主人是蓝雨星新生代五大高手中另外四位,他们的战舰是:春易老,曙光旋冰,入夜寒,笔言飞。


叶修、苏氏兄妹、唐柔和魏琛尽可能携带了多的能量,陈果坐上了魏琛的“迎风布阵”。


“我觉得不用找人来接也是可以的,咱这要不是碰上霸图轮回联合舰队,全速还是能避开巡逻舰队赶回去的。”


“我说老魏,兴欣星软玉浮香,你脑子都泡成糊了啊?”叶修笑眯眯的瞄了一眼副驾驶座上的陈果,非常的意有所指,“老板娘,你看你把我们军部的人弄得……”


“全速是不可能的,我们不知道航线,必须注意规避来往的舰船。”苏沐秋是清醒的。


三艘S级战舰,一艘SS级战舰将叶修所乘的“君莫笑”护在中心。叶修第一次驾驶“君莫笑”,舰桥参观了很多遍,但还是不很熟悉。“君莫笑”不停的翻滚,灯光忽远忽近,却终究没敢冒险试一下火力。


开玩笑,这要是招来巡逻舰队就不好玩了,更何况能量还是节约着来比较好。


五分钟后,叶修长叹一声:“老魏,你有的时候,真的挺乌鸦嘴……”远处平静的太空,突然被撕开一道缝隙,当先一艘战舰,赤红色的舰身上写着BATU四个字母。在他之后,又蹿出来一艘红色的战舰,舰身的造型让叶修觉得分外眼熟。


“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


距离已经近到能看清舰身上的舰队标志了,自然是避无可避。理论上来讲,叶修五人成功围杀韩文清和孙翔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但是现实的问题是,他们五人当中只有叶修和魏琛有战斗经验,而魏琛多年没有驾驶战舰,他当时流行的很多战术打法现在已经过时了。苏氏兄妹和唐柔空有极高的理论素养,却缺乏和这种顶级战斗人员搏杀的经验。


这两个人没事儿跑出来干嘛啊!


韩文清和孙翔都是实干派,对面出现未注册战舰,甚至连舰队标志都没有,二话不说,先来一炮。“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这几年来都是以敌人的姿态见面,韩文清和孙翔磨合不到一周,到现在开炮的时候还是习惯性的想瞄准“一叶之秋”。孙翔则没有这么多顾虑,战舰的飞行高度陡然爬升,从“大漠孤烟”的后方冲到了斜上方,直接就是一发A109燃烧式火箭。“大漠孤烟”跟着发射了一枚干扰弹,一上一下,两艘SS级战舰冲向了叶修等人。


他们的确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两艘SS级战舰,都可以杀穿普通的B级标准舰队了。


“沐橙沐秋、唐柔退后,老魏跟着我。”叶修的“君莫笑”一沉,火箭和充能弹药已经开始装填。


苏沐秋和唐柔同时问道:“为什么?”苏沐橙听话的减慢了速度,却是率先开了一炮,和“一叶之秋”的A109在空中对上,炸开绚烂的火花几朵,燃烧着跌落。


唐柔的性格,问出这种话来很正常,叶修想不明白苏沐秋这么稳重的人怎么也跟着小姑娘一起胡闹。“君莫笑”已经完成发射准备,前端竖起三排枪口,火舌喷射,全部打在最前方的“一叶之秋”上。


这种普通的子弹只能阻挡一下“一叶之秋”的冲势,却没有构成什么严重的危害,“一叶之秋”顶着密集的子弹继续前行。


相比远程较劲,韩文清更喜欢近距离火拼,这就能考验驾驶者的战斗素养了。毫无疑问,离得越远,枪弹越好躲避。别的先不说,被SS级战舰那用稀有金属打造的坚硬外壳撞一下,也是很疼的。


“一叶之秋”吸引了苏沐橙的“沐雨橙风”和魏琛的“迎风布阵”的火力,唐柔也跟着搅混水,三艘S级战舰围绕“一叶之秋”不停的倾泻着弹药,孙翔驾驶“一叶之秋”凭借娴熟的技巧灵活的闪避,一挑三一时竟也不落下风。这三人,一个是很久没玩过这种对轰,两个是从来没玩过这种对轰,都觉得爽到不行,四艘战舰开始僵持。


“不要和他拼火力!能量不够用!”叶修重重拍下通话按钮,“快走!”


想走却也没有那么容易,现在调头绝对会被孙翔吊打。叶修这边也很棘手,因为硬件上有了极大的改动,“君莫笑”的舰桥和“一叶之秋”相差甚远,叶修的操作极不熟练,好几次险些没有躲过“大漠孤烟”的炮火。


韩文清觉得对面的战舰战斗方式很熟悉,不过这么笨拙的操作,应该不会是那个人。但是这些莫名其妙出现的战舰实力很强,打废了拖回去研究吧。


正如叶修所想,苏沐秋的确是难得的天才。“秋木苏”现在已经能够在战斗中进行闪避,甚至可以主动向“君莫笑”寻求配合。叶修已经很久没有和人并肩战斗过了,他的第一任搭档是吴雪峰,在第二次与议会星系会战中阵亡,后来他陆续和黄少天、王杰希搭档过,但是都不理想。黄少天是个机会主义者,这个搭档有和没有没什么两样,两个人进行什么战术配合,而且最终黄少天跟着喻文州跑了。王杰希的个人风格更加突出,战舰飞的那叫一个鬼神莫测,看他驾驶战舰叶修头都晕。后来王杰希虽然改变了自己的风格,但是还是很难和叶修配合好,倒是跟微草星的王牌舰队搭配的不错。


“秋木苏”在叶修发射了追踪火箭后连续发射激光炮限制“大漠孤烟”的运动范围,同时用霰射炮带起的气流推开了“君莫笑”,使他避过了“大漠孤烟”的粒子弹。叶修终于忍不住提议:“沐秋啊,来嘉世跟我搭档吧。”


蓝河五人经历最后一次虫洞穿越,看到了两块战局。一面是“一叶之秋”一挑三,另一面是两艘战舰围殴“大漠孤烟”。


“蓝桥春雪”第一枚极速火箭击中了“大漠孤烟”的左引擎,第二枚自走火箭击中了“一叶之秋”的尾舷。五艘战舰出现的太突然,偷袭的人又是状态极佳全神贯注的蓝河,沉浸在高强度战斗中的韩文清和孙翔都没能避过。五艘战舰一字排开有序的开火压制,兴欣方面的五艘战舰则趁机脱身,解除战斗状态。


“虫洞穿越,紧张不?”叶修笑。


“第一次,当然。”苏沐秋说话的功夫,战舰“秋木苏”已经消失了。叶修急忙操作“君莫笑”跟上,完成穿越后看到毫发无伤的“秋木苏”才松了一口气。“蓝桥春雪”最后一个完成穿越,一出来就接到了通讯请求,显示屏一晃,叶修胡子拉碴的脸就出现了。


“小蓝啊,哥回来了。”


准备通知附近舰队会合追击的韩文清,这个时候接到了一条消息:“嘉世舰队待命,勿来。”


这么说,那五艘战舰里,有一艘是叶修驾驶。很可惜,不过不得不承认,这五艘战舰很强大,以后会是劲敌。如果没有“蓝桥春雪”的接应,巡逻舰队和他们汇合后应该可以解决这个大麻烦的。


韩文清强行切断了虫洞穿越,动手回复:“查。”


-TBC-

评论(4)
热度(25)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