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HE】迫近(15)

是时候让叶神意识到对小蓝不同寻常人的特殊感情了。

1 2 3 4 5-6 7 8 9 10 11 12 13 14


————————————


蓝河在结束停职惩罚后,一直闷在喻文州的办公室,协助喻文州做一些文书方面的整理,偶尔也代替他参加一些采访。叶修已经申请调往兴欣星,而嘉世星则交给了他的小徒弟,邱非。

 

兴欣星是一颗超新星,位处边缘地带、环境恶劣不说,就连周围的力场也不稳定。这也是为何兴欣星附近的防线一直不能很好的建立起来,议会星系能够趁虚而入的原因。叶修调往兴欣星,是丧心病狂的开荒,真真正正的白手起家。

 

蓝河却不像军部的人那样不看好他。嘉世星是怎么跻身三大主星的?那是叶修一手带上来的。对于叶修来说,现在不过是重复了一下当年的过程。而且他的手里,有几张不错的牌。

 

所以,在蓝雨总指挥部见到叶修,蓝河是很诧异的。叶修能很快的站起来他并不怀疑,但是他这么快投入工作,谁都做不到。叶修眼底的青黑色说明他休息并不好,除此之外,他的脸色有些异样的潮红。

 

他脸上找不到胡茬,军装穿得整整齐齐。

 

“哟,小蓝啊。”叶修笑眯眯的挥了挥手里的电子纸,“又给文州当苦力了哈?”

 

“没有……”蓝河低着头解释,“元帅最近很忙。”

 

叶修开门见山,单刀直入:“哥也很忙啊,有没有兴趣转来兴欣,创造一个神话啊?”

 

路过的军官一个个的都精灵族一样支着耳朵,想要借只言片语判断一下叶修上将的状态如何,却不小心把这一句听了去,好险没一口血喷出来。

 

这是蓝雨的大本营啊!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挖蓝雨的未来之星哟!咱能不能小点声啊!能不能要点脸啊!

 

周围已经隐隐响起了嘘声。

 

蓝河:“好。我去请示一下元帅,元帅同意的话,今晚我就过去。”

 

这口热血,终究是留不得。

 

前嘉世舰队队长,现草根兴欣队长叶修,光明正大的在蓝雨本部挖蓝雨最年轻的上校。最匪夷所思的是,蓝河上校居然同意了。

 

蓝河星拥有喻文州元帅以及两名中将,意味着有无数的优势。军功会很容易积攒,升调也会更加容易。与蓝河同期的军校生,他的军衔最高,这其中固然有他的天赋和努力,很大一部分也是他身为喻文州弟子的背景在发挥作用。同样的机会,他得到的可能会更大一些。

 

现在他要放弃这一切,跑到兴欣那个不毛之地跟着叶修开荒,难道他想不到比这更好的自虐方法了么?也许某天他会迷失在不明立场,也许某天他会遭到议会星系舰队的埋伏,也许某天他会因为超新星不稳定的辐射而身患重病。

 

蓝河考虑过,但是没有在意过。对他来说,调守兴欣星唯一自虐的地方大概就是与叶修朝夕相对,这简直是对他本就不强的自制力极大的考验。

 

但是偏偏就拒绝不了。那个人用玩笑的语气,却非要配上极其真诚渴望的目光。兴欣星不缺新人,却缺有经验的老将。蓝河有经验,也有锐气,他很适合。

 

“老叶你能不能要点脸了,这样就想拐卖我们的小朋友?”

 

魏琛把手搭在蓝河的肩膀上,蓝河抬头,对上他意味深长的目光,瑟缩了一下,转头看向角落。叶修习惯性的想要摸根烟点上,结果摸了个空。魏琛看他那动作,身为同道中人怎会不懂,掏出烟盒,手指一弹飞了根烟过去。叶修顶着墙上大大的禁烟标识,深深的吸了一口。

 

“小朋友同意跟我走了啊。”

 

“那买一赠一,老夫也一起走。”

 

叶修魏琛相视一笑。

 

蓝雨,已经不属于魏琛了,或许他应该换一片天空,好好发挥自己的余热,然后退役,娶个漂亮老婆。喻文州并不介意他的回归,但是他很清楚他地位的尴尬。失踪多年的人突然出现,立刻恢复军衔,走马上任。办成这一切的喻文州,顶了不知道多大的压力。

 

“你是惦记着老板娘吧,啧啧。”

 

“……操,你就不能让前辈为后辈着想这个感人的场面再持续一会儿。”

 

蓝河听了个一知半解,但始终乖乖的做出一副认真听讲的样子。魏琛拼命冲叶修打眼色,打的眼睛快抽筋了。

 

叶修回以淡笑,二指夹烟。

 

魏琛心里大骂:装逼犯。

 

蓝河在着陆前做了充足的思想准备,但是在将要抵达的时候,他才发现他还是太甜了。

 

叶修:“一会可能会有一点颠簸。”

 

蓝河:“……啊?”

 

叶修:“没有减速道,没有停舰台,没有舰船库。小蓝你转15°,对,看到那一大块空地了吗?你的迫降成绩是优秀吧,这么多年没落下吧,来,考验你的时候到了。”

 

叶修说完,先做了个示范。“君莫笑”关闭了辅助引擎,尾引擎处火光时明时暗,应该是通过很高明的手法进行减速。纵使是叶修,停的也极为谨慎。没有专业的减速道,任何粗心大意的操作都有可能对战舰造成损害。

 

蓝河泪流满面。

 

魏琛的“迎风布阵”也稳稳的降落了,“蓝桥春雪”在低空盘旋许久,引擎的轰鸣甚至吸引了住民的围观。叶修半个身子探进舰桥,扯过通话器:“小蓝你干嘛呢?赶紧降落。”

 

蓝河:“……大神,你和前辈能不能先起飞,我担心我撞到你们的战舰。”

 

叶修、魏琛:“……”

 

“蓝桥春雪”磕磕绊绊的降落,左翼战术灯碰歪了一盏,把蓝河好一个心疼。兴欣的条件可不比蓝雨,他是不指望会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来对“蓝桥春雪”进行保养检查。叶修拖过来一大卷军绿色硬面防雨布:“喏,盖一下。帐篷扎过没?四角钉上。这附近立场不稳定,要是有酸性降水挺麻烦的。”

 

蓝河沉默。

 

叶修笑了:“知道这边儿苦了吧,现在回去还来得及,文州那边的调令明早才公布呢。”说完就要拖着那卷防雨布走了,仿佛料定了这位在蓝雨星娇生惯养长起来的上校,适应不了开荒的环境。

 

“我不走。”

 

蓝河伸手抓住叶修的胳膊,力度大到叶修皱眉。

 

“我不走。”他又说了一遍,不带一丝犹豫的笃定。

 

叶修微微一笑。

 

“——欢迎来到兴欣星。”


-TBC-

评论(1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