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韩/HE】渐入佳境(完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吃完饭以后时间还很早,韩文清和张新杰返回霸图战队监督现役队员进行晚间常规训练。韩家的别墅外是一片海洋,韩家公子裹着臃肿的外套,缩在阳台的藤椅里欣赏落日。

 

“风有点大。”

 

顾飞靠过来,挤进他的藤椅,顺手把手里的薄毯递给韩家公子。韩家公子不得不侧身而坐,将腿放在顾飞的腿上,然后帮两个人盖上温暖的羊毛毯。

 

他们安静的相拥,湿润的海风与对方的气味一起涌入鼻孔于是,肌肉一块块放松,心情一点点沉静。就像在一片稻田里,你看到有乌鸦飞过,你想去追寻,追不到,却迷醉在金曦中。

 

顾飞低头,鼻尖抵上韩家公子的额头。他能感受到韩家公子眨眼时候睫毛扑闪的样子,能感受到他呼吸时候微弱的起伏,能感受到他手指划过自己脖颈微凉的温度。

 

他渴望感受这个人的一点一滴。

 

从最开始,一切最初的时候,他就热衷于探索这个人的一切,他探索他的底线,他探索他的秘密。顾飞一点点融入韩家公子的生活,成为韩家公子二十几年人生里最难征服的一座山。这是顾飞的智慧,他没有办法让一只狐狸失去野性,他能做的就是比那只狐狸更加强大,这样就可以把他压在爪下。

 

顾飞比韩家公子更强大,他是韩家公子无可奈何、无计可施的存在。这迫使对世事百态无动于衷的韩家公子开始关注这个貌似平和的武夫,他发掘他的一切不为人知,以求找到他的弱点。最后却发现,在这条探索的路上,他一天比一天更无法自拔。

 

他看到这个人的包容,看到这个人的正义。他有属于武者的骄傲,又有属于侠客的胸襟。或许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容纳自己。如同此时此刻的拥抱,宽厚且温暖。

 

他是剑,所向披靡,因气而生,为爱止步。相较于冲杀,他更大的意义是守护。而这种守护让他的剑有了情味,于是更懂得周全,周全他人,周全自己。

 

他们都是孤独的人,他们都已经不再孤独。

 

对于韩家公子来说,感情本身就是一种心理疾病。这种和理性违背的事物,是他不屑到嗤之以鼻的。作为一个医生,他在徒劳的挣扎后他发现自己的病已经永远无法治愈,于是他选择让它恶化。事物都有他的两面性,也许这样的恶化,是一种美好的表达。

 

无药可救。

 

无人能救。

 

因为我们已入佳境。

 

-FIN-


终于完结了,谢谢这段时间以来的陪伴。暂时没有时间整理txt,整理以前我会再进行一些修改,包括BUG和部分情节。我眼中的顾韩,是高度成熟的存在,不存在矫情的别扭与隔阂,他们直来直去的性格让他们之间不会有那样多的阻碍。他们需要做的,不过是从茫茫人海中发现彼此,相识,相知,相惜。

然后相爱。

这并不困难,这水到渠成。

愿你们每个人都能享受渐入佳境的过程。

评论(17)
热度(418)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