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绮/HE】在时间城的日子(1)

夫夫双打阎王后最光阴耍帅装冷酷,后来也不知道和小狐狸怎么样了,这个事儿必须要解决。


————————————


光使饮岁最近很烦恼。

 

小时候拉扯最光阴那个颜面神经失调的死面瘫,辛苦的仿佛是他小妈。长大后这孩子为了九千胜把心挖了,他又跟着操心那个带着时之心的人。好不容易两个人全须全尾的回来了,绮罗生也顺利入了时间城户口,素还真回苦境了,日子好像终于可以正常过了。

 

但最光阴和绮罗生之间,好像出了什么问题。

 

绮罗生沉湖那阵儿,最光阴一天十二个时辰都待在湖边上,搭了个棚子过着醒了看狐狸睡醒了继续看狐狸的生活。时间城主劝了他几天,见最光阴心意已决——这孩子有多倔,上辈子就可见一斑——于是让饮岁给他日日送饭。

 

有次饮岁走近了,赶上最光阴侧倚着岸边的大石对湖中的刀者絮絮叨叨,那副模样仿佛黑罪孔雀上身,也许更甚。

 

饮岁依稀听得他说什么“琅华一眼误终生”、“世有牡丹真绝色”、“愿以我心热君心”什么的,难过的去拉了好几天的磨。

 

可现在绮罗生醒了,日里三句话不离最光阴,最光阴反倒是冷了,还颇有躲着绮罗生的架势。

 

绮罗生自打来了时间城,便如有根的牡丹了,还与饮岁成了无话不谈的挚友。饮岁虽然装的冷淡,但对绮罗生的关心实在是有目共睹。绮罗生不与他说自己和最光阴的事情,饮岁也免不了挂心,这日就找上了时间城主。

 

“这几日最光阴总是躲着绮罗生。”

 

“小孩子玩闹,饮岁你何必在意……随遇啊,吾这糕点可不白吃,吃一口,须得亲吾一口……”

 

……妈的智障。

 

“总这样下去,终归不妥。”

 

有功夫关心人家小两口谈恋爱还不如多减减肥呢,光使。

 

时间城主翻了最光阴他小妈一眼,一字一句道:“遣绮罗生去苦境,寻一名叫廉庄的女子来。”

 

晚些时候绮罗生接了城主二指宽的小纸条一张。绮罗生想着最近苦境靖平,确有很长时间不见好友意琦行,正好趁此机会前去关怀。不曾想远处花影婆娑里,最光阴面无表情的注视着他满脸的笑意,眸色越来越暗。

 

素还真借将的时候,绮罗生总是很积极,最光阴因为担心偷偷跟去几次,发现刀者办事十分效率,城主给三天,他最多两天就能完成任务。快刀斩乱麻处理完城主的事情,一阵风一样就去了叫唤渊薮。

 

叫唤渊薮现在住着谁,最光阴清楚的很。当年绮罗生与那人相送千里,他就跟在后头没出息的掉眼泪,丢煞狗脸。虽然知道两人不过是纯纯的同修情谊,可爱人这东西,自然是巴不得只与自己亲近。

 

何况绮罗生还为那人送过性命,豁达如最光阴,每每看到绮罗生见到那人时的喜不自胜,也要吃醋。

 

这一次,最光阴又没管住自己的腿,把小蜜桃往屋里一锁,悄没声儿的就跟在了绮罗生身后。绮罗生出城后一路疾行自是不必多说,他为人又警觉,最光阴追的十分辛苦。只是越追越觉得这路熟悉,不由得心生疑窦。

 

松柏森森,叶低莺舞。

 

——这不是廉庄教学的私塾吗?


-TBC-

评论(15)
热度(2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