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绮/HE】在时间城的日子(2)

1


————————————


廉庄是个好姑娘,风趣活泼,善良重情,最重要的是知道进退,与北狗该是天作之合。最初因为她对“相杀”的回答而被吸引,后来却是实打实的对这个姑娘感兴趣,所以暴雨心奴才会把她当作是情敌的女朋友。

 

不过廉庄姑娘是北狗的品味,最光阴觉得,还是高冷小公主,哦不是,小王子更符合自己的人设。在使用高冷小王子人设的时候,他的择偶标准是:好看,温柔,刀神,白毛切开是黑色的,狐狸。

 

直接说是九千胜/绮罗生不就行了,死傲娇。

 

最光阴躲在树后,耳朵竖的好像精灵族,心安理得的偷窥自己两位墙头,顺便把与这两人相处的点点滴滴在心中慢慢回味。

 

两世记忆合一,北狗和最光阴已经是一个和谐的个体,要是非得给他俩贴个标签的话,那廉庄就是“非常重要的红颜知己”,而绮罗生是“嫁进时间城的媳妇”。

 

前者没了痛苦一生一世,后者没了痛苦一秒,然后随之而去。

 

门一开,扇一落,露出张艳丽的脸来。二人见礼完毕,廉庄将绮罗生让进屋中谈话,趁绮罗生落座,为其端上一杯粗茶,见绮罗生仍旧浅笑盈盈的慢慢饮了,这才坐实了身子。

 

绮罗生手里的扇子打开,慢慢悠悠的扇着,慢慢悠悠地道:“廉庄姑娘,吾奉城主之命,请你去时间城做客。”

 

廉庄踌躇片刻,一方面时间城诚意相邀却之不恭,一方面学堂这边又放心不下。更何况听说北狗已经恢复记忆,绮罗生又已经成了时间城的人,自己再去做客,于自己于老狗都是尴尬。

 

最光阴与九千胜的生死虐恋,早因著名小说家兰陵不谢花出版的《双刀缘》而遍传苦境。该短篇讲述化外之国的王子来到苦境邂逅绝艳刀神,两世虐心虐身终成眷属的故事,上市首日即脱销。典藏版收录著名书评家芙蓉女的评析,并公开人物原型,销售破百万。

 

作为兰陵不谢花的书粉,廉庄知道的不知道的全知道了,尤其对于那句被誉为最美初见情话的“相杀要有爱才精彩”,她比别人理解的还要深刻。

 

绮罗生见廉庄心不在焉,也不着急催促,垂眸转着那茶杯,心里想着一套,面上却还是云淡风轻模样。

 

且不说门内二人心思烦闷,门外最光阴见没有的看了,转身欲走。一回眸,就见两个面具人一坐一立,像是也在观望那学堂。狗鼻子最灵,最光阴脱口而出:“好狗弟。”叫完了又觉得不自在,轻轻咳了一声。

 

麒麟星摘了面具,面具下的脸看上去十分的正人君子:“哎呀,吾就说,别人认不出来,老狗绝不会。”

 

呵呵。

 

今天素还真又不好好穿衣服。

 

这是又准备祸害谁?

 

与我无关,我不掺和。

 

最光阴淡淡的点了点头,转身就走。笑话,这可是用嘴炮征服了苦境的男人,等他开口长篇大论起来,除了自刎自己是没有办法走脱了。

 

“好久不见绮罗生,白衣沽酒近来如何?”

 

最光阴:“……”

 

嗯,这人虽然嘴上厉害,但靠着这张嘴,倒是助攻了吾与绮罗生,无愧是吾看中的好狗弟。

 

这一日,绮罗生顺利将廉庄带回时间城,最终还是打消了看望意琦行的念头。

 

这一日,最光阴被素还真忽悠走,拯救苦境去了。


-TBC-

评论(11)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