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HE】凤凰(2)

主要讲倦收天回归尊位后的故事,在人间的事情,大概很快就会讲完了

1


————————————


“倦收天。”

 

“是。”

 

这一年是倦收天入门的第三年,这一次是原无乡今日第十六次唤自己,倦收天看他阴着一张脸坐在树下的阴影里,只觉得好笑。

 

莫寻踪与外门弟子混久了,渐渐也就忘了自己的师父本应是银骠当家了。前几日门派弟子外出游方历练,他竟也跟着去了。虽不常见,但终究是自己亲选的好徒弟,就这样跑出去了,原无乡心里堵着一股子气。烟雨斜阳里唯一能说话的便是倦收天,偏偏又是个闷孩子。

 

是以这一日,原无乡心情不好。

 

倦收天虽是捧着书,目光却在原无乡身上不留痕迹的来回巡梭。若倦小朋友的目光是他背上的金剑,那银骠当家此时早已衣不蔽体。

 

原无乡心胸宽广,偶尔却会因这样鸡毛蒜皮的小事憋气,实在是有趣。

 

这样想着,倦收天便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

 

原无乡瞟来不冷不热的一眼,倦收天放下书卷,金剑上手,太极急转:“来么?”

 

原无乡没有答话,玄解银刃却已经化出,一挺刺向倦收天。倦收天金锋横格,道身沉稳,接下原无乡一刺,借力打力推出,就势拧身拍向原无乡小腹。原无乡自持身份不愿欺他法术尚浅,也不逞道术之威,仅以剑术相争,一时之间却是不相上下。更兼有试探之意,只守不攻,渐渐就在倦收天泼水般的剑势下显出不支来。

 

倦收天却在此时收剑,元功饱提,天鞘晨曦直上九天,以倦收天为心,绽开金色剑圈。

 

“巧夺。”

 

原无乡也收了银刃,刃上机关触发碎作麟甲缠在手上,脚踏罡步,掌托乾坤,比金色剑光更磅礴的内力落雨般融入剑阵中。

 

“无极。”

 

金剑号令,银芒应和,烟雨斜阳骤然炸开巨大的两仪阵象,声如惊雷传遍南修真。

 

“变!”

 

式洞机推了窗去看,身后的道童长大了嘴,惊得说不出话来。

 

“看什么看,”式洞机道,“去将青天歌默一百遍!”

 

……自倦收天入门以来,掌门的脾气就越发变幻莫测了。偏偏莫寻踪师兄总也不在门中,原来当家写给他与倦收天的剑阵,反倒是当家与倦收天在练习。而每次银骠当家以南修真第一人的实力同倦收天开阵,就要闹得整个南修真不得安宁。事后又要翻修烟雨斜阳,掌门一定又在心疼荷包。

 

要是再过几年,倦收天也有了银骠当家那样的实力……无怪掌门要将他们赶下山去。

 

这一年,倦收天一十八岁,仙法略有小成,剑术已与银骠当家不相上下。仿佛是为了配合他师父一身洗练的银,入门时的白色锦袍早就不知压在哪儿了,金色的道服穿上身,与原无乡并肩而行时,委实晃瞎了南修真众人的眼。

 

“尙未到加冠年纪,又不会挽发,我若是不早起替他梳头,他就真能披散着头发在院中练剑,成何体统。还很挑嘴,三日吃不到烧饼就要拆房,烧饼还须得是我这做师父亲手做的,山下王老爷子卖的只消一口就能吃出来。我本是他师父,现在看来,不若说是他的小厮!”

 

“原无乡,你最近,格外的多话。”

 

“……”

 

原无乡从式洞机处回来,发现倦收天正在收拾屋子。桌子上随便扔着一沓银票,粗略瞟上一眼,大概估算一下数目,原无乡就觉得头晕目眩。

 

他知道倦收天很有钱,却没想到他这样有钱。

 

天杀的狗大户啊!

 

“原无乡?”倦收天回过身来,“你回来了。”

 

“唤吾师父。”

 

“今日山下有夜市,可要与我同行?”

 

“不去。”

 

“临镇的布袋戏班子也来了,今夜约莫演的是战波旬。”

 

“为师本不欲下山,”原无乡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但你还小,放你一人前去,总是不放心。”

 

倦收天从善如流:“还请师父监督。”

 

原无乡满意点头。

 

这哪是拜了个师父。

 

比自己大出去七岁,却同孩子一样净喜欢些木偶戏啊金丝饼啊一类的东西。

 

原无乡就是这样一个矛盾的人。平日里一副端正样子,喝醉以后却热情多言,什么话都说得出口。人前摆出银骠当家的高贵仪态,若是起得早了却连发冠都束不好,笨的像院子里抱着红菜头的兔精。

 

但他始终都是原无乡,一个内心筑起千尺高墙,任何人也越不过去的原无乡。

 

倦收天目送原无乡缓缓消失在夕阳里,忽然就有一些失落。

 

他是他最得意的弟子,南修真继他之后最耀眼的星辰。

 

可他始终都走不进这位小师父的心里,窥不到一星半点他真正的心思。就算原无乡任他亲近,他也能感受到道者清净自持的本心所带来的疏离。

 

所以那些年少莽撞,随原无乡每日递来的清茶而在烟雨斜阳里如春草般肆意蔓延的情愫,就梗在喉间,半个字也吐不出。


-TBC-

评论(7)
热度(39)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