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HE】凤凰(4)

下章就可以把倦总便当发出去了 然后凤哥哥就可以上线了 有点小激动。

番外1 1 2 3 


————————————


魄如霜忽然到访南宗,彼时原无乡正与倦收天操练阵法,巧夺无极变轰然开动,金银剑光将整个烟雨斜阳夷为平地。

 

魄如霜给吓了一跳,提着衣裙,静了静心绕过碎石残瓦。倦收天见她来了,只是略略点了点头,就继续替原无乡整理发冠。倒是原无乡见了她,慌忙把倦收天推开打了招呼:“魄姑娘。”

 

倦收天干脆的侧了身,自顾自擦拭金剑,仿佛魄如霜只是寻常的传唤仙童,一丝一毫入不了他的眼。魄如霜也不说话,就定定望着倦收天,约莫是受了冷落,身为姑娘家总要委屈的。惯于打圆场的原无乡觉得尴尬,也不知如何是好,式洞机座下的小仙童来请原无乡去前厅。原无乡正愁无理由脱身,起身就去了,是以未看清楚那小仙童脸上酸涩不忍的神情。

 

女儿家心事总是重,何况她前些日子在花灯会上以为倦收天的同心带是写给自己的,自然要好奇。虽然当时碍着倦收天不悦的脸色没去取,可等她捡个无人的夜,饱提元功就跃上树顶去解了那红绸。


却如遭晴天霹雳。

 

“倦收天,你与你师尊……”

 

“与你无关。”

 

金衣道子面上有几分不耐,还未等她说完就打断了她的话。魄如霜于是更委屈了,不管不顾就要来扯倦收天的衣袖。倦收天浮尘一扫隔开二人,急退几步落在一块碎石上,自上而下俯视着方寸大乱的少女。

 

“倦收天!你怎可行如此悖伦之事!银骠当家待你如师如友,倘若他知道你对他有这样的心思,他……”

 

“你怎知他不知道?”倦收天慢条斯理道,“你又怎知,他对我没有同样的心思?”

 

魄如霜白了一张脸,下唇快要咬出血来,终于是一跺脚,转身逃了。

 

倦收天便如被微风拂面一样,不起波澜的目送她消失,便要转回那唯一幸存的小屋。却见方才传唤的仙童又踉踉跄跄跑了回来,扶着膝盖上气不接下气道:“师,师兄……道磐请您去一趟,银骠当家他,他……”

 

又一个没说完话的。

 

倦收天化光追去直闯进前厅,不拜式洞机,也不看厅中情况,勉强在原无乡旁刹住车。

 

原无乡背对着他,一手搂着怀里的莫寻踪,一手持银剑。莫寻踪一身黄衣血染,死不瞑目。

 

早先他被叫来前厅,刚进门就挂了笑,然那笑只开了一半,就即刻崩碎。式洞机高居堂上,两边分立南宗众高手,中间玉台上是莫寻踪的尸体。

 

“莫寻踪?”

 

没有人应答,莫寻踪更不能应答。

 

原无乡跪倒在玉台前,将莫寻踪的尸身揽入怀中,安安静静的抬起眉眼来望着式洞机。式洞机轻咳一声开口道:“杀人者乃逆海崇帆地擘之部署,绝望之刀。”

 

“判事双揆、茂陵道者与吾徒同行,都全须全尾的回来了,为何吾徒莫寻踪,却横尸此处?”

 

离凡道老闻言出列,道扇怒向原无乡:“银骠当家,你这是何意!”

 

式洞机给身旁仙童递了个眼色。

 

“吾是何意道老听不懂么。”

 

“……你身为南宗当家,竟然出言中伤同门!”

 

原无乡懒得再废话,银骠玄解成剑,眼看就要血溅当场。见他要动武,天履正道也不甘示弱站了出来,手持法器欲要开阵困住杀意涌动的原无乡。倦收天见原无乡身上无伤,这才放下心来,不由分说剑指指天,纳极光为力,将判事双揆逼退几步。

 

天履正道:“倦收天,你也要造反了!”

 

原无乡转身抱着莫寻踪的尸身离开,倦收天没有追上去,金剑出鞘对着式洞机。这下其余道人也坐不住了,纷纷警戒起来。式洞机示意众人稍安勿躁,走下来递给倦收天一封信。

 

“这是黑罪孔雀弁袭君留在莫寻踪尸身上的信,我担心原无乡盛怒攻心不肯收下便贸然行动,便欲转交给你。”

 

倦收天拆信一看,黑罪孔雀在信中对道真极尽嘲讽,最后言道若要为莫寻踪报仇,可向崇辉圣岸一行。

 

倦收天将信撕碎,扬了双揆满脸,也不管二人嘶吼,转身就走去追原无乡。遍寻无果,倦收天灵机一动,破了法阵钻进地下的冰室中。

 

原无乡爱吃新鲜的红菜头,偏偏南宗附近没有,运来也要坏大半。倦收天便修了这座冰室给他,四周用数九寒阵围,再定期更换里面的冰块。这样除了红菜头以外,也能冰其他的东西。

 

比如尸体。

 

原无乡正要出去,却遇上下来的倦收天。莫寻踪果然被安顿在冰床上,原无乡顺着他的目光看了一眼与自己缘浅的爱徒,轻声问道:“你来做什么?”

 

“你要去为莫寻踪报仇。”

 

“是。”

 

“那吾与你一同。”

 

不做规劝,不问路远,只你银骠所向,金剑一生奉陪!

 

原无乡颇为疲惫的笑了笑,与倦收天互相搀扶着走出冰室。院中蹦跳的白兔见主人现身,都围拢过来攀着软靴撒娇。

 

原无乡忽然道:“莫寻踪在外门把功夫学好以后,就来学我自创的剑法。使的最好的,便是《一晌贪欢》。他问我为何如此取名,那时我是这样答的。”

 

倦收天:“‘人生在世,受苦受难,若得一晌贪欢,便自足数月。’”

 

原无乡闻声讶然,却见倦收天面上浮出一丝嫣色。

 

那段日子,大部分时间原无乡都陪他在屋中看书,偶尔出门不带他,他也要偷偷跟上去。莫寻踪有点害怕这个不苟言笑的师兄弟,是以请教原无乡都要遣人送信。那几天倦收天偶感风寒,好了一些就又趴在窗后看院里教莫寻踪舞剑的原无乡。

 

于是,原无乡说的每一字,每一句,就这么记在了心里。

 

过了这么多年,竟然……还这样清晰。

 

原无乡从黄昏说到深夜,最后就睡在了倦收天的肩头。倦收天低头想将他挪回屋里,却发现自己送他的护心环,被他端端正正的挂在脖颈上。

 

你怎知他不知道?

 

你又怎知,他对我没有同样的心思?

 

倦收天只觉得自己仅剩的那点儿年少轻狂,都叫原无乡安静的睡颜磨的一点儿不剩。少年时候匡扶天地大义的梦想早抛到了脑后,此时此刻脑海里全是“若能与他一道归隐,就不枉来人间走一趟”。

 

与他一道归隐,无刀剑加身,无红尘蚀骨。

 

-TBC-

评论
热度(46)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