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BE】灵异事务所(8)

 1 2 3 4 5 6 7


————————————


衡文天君乃是上神,六界出入无须请命。喻文州在嫏嬛居看了几天书,跟着这位天君下凡溜达。


衡文天君是有坐骑的,为了照顾喻文州,陪他驾云而行。他的坐骑翼虎趴在一旁,冲喻文州呲牙咧嘴。喻文州觉得有趣,偶尔他在忙什么,黄少天被他冷落的时候,不会像平常那样,用大堆的垃圾话引起别人的注意,也是这样呲牙咧嘴,让你一眼就能读出:队长队长队长你陪我啊!


衡文天君见他好像很喜欢翼虎的样子,提议道:“谛真是昆仑山的仙兽,你们鬼界的人若能驾驭昆仑兽,不妨寻一只来。”


喻文州摇头:“昆仑山上的灵兽灵力与鬼界人的鬼力不甚相和,强行征用灵兽的实力会大打折扣。我们要从地狱抓捕合适的灵魂,然后……恩,很复杂。”


“地狱里的灵魂不都是大奸大恶之徒?”“不是,是血河旁的一处小地狱。地藏王菩萨曾渡化此地,里面的灵魂都是不愿转生的生魂,并不如十八层大地狱那些灵魂,都是在人间犯下过错的。”


地藏王菩萨发愿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一岁一岁,蹉跎在冥府,千百万年才得这样小岛大小的一块净土。那许多未成佛的菩萨,大抵便如他,心有执念无法超脱,如何成佛。


妖修仙,要斩断情丝。而再成佛,则须忘却前尘,再不入俗世,终日困于净土。


法会散场,鬼君唤喻文州去将忘川里收起的大朵血莲交与佛祖净化。忘川河畔冤魂终日哀嚎,戾气不散凝出这朵朵血莲,长此以往便会种下祸根。地藏王菩萨无力应付这许多的血莲花,便通禀佛祖,由佛祖亲自将其渡化。


喻文州单手执杖,佛祖拢袖,大雷音寺佛光暂歇。一道死亡之门自空中打开,无数的暗黑触手将无数的血莲抛出,落在莲池中。霎时间,整个大雷音寺血光冲天,佛祖扬袖佛光又盛,空中的死亡之门消弭。


离开时佛祖问他,心有执念,如何成佛?


喻文州不解反问:“为何要成佛?”


“生生世世,为何总陷于一处?”


并不是要做佛祖这般的圣人,只是多情损梵行,连修炼都不得静心。


“那地藏王菩萨,又如何不愿成佛?菩萨有菩萨的大义和苍生,文州命浅魂轻,一人足矣。”


佛祖本不该多言,只是那一年血色的莲花一直烧到大雷音寺外,那孩子跪在门外求他。本就是连蝼蚁都不忍拂落的佛,遑论是千年修为散于一朝的大事?


而到如今,轮回转世,二人早已面目全非,他终于回应了如当初那孩子一模一样的话。


“少阳命浅魂轻,想是遇着他已耗尽此生红鸾。求佛祖送他入众生轮回盘,愿与他不再相见,此生这一人在心足矣。”

痴儿何苦。


喻文州走进方士谦那小楼的时候,方士谦正在打游戏。最近活不多,他和黄少天快淡出鸟来了。


喻文州推门而入:“请问,可以借宿几天吗?”


“旅馆出门左转走一百米就……我操!老喻!”


方士谦最后四个字都变了调,就听他身后叮叮哐哐一阵响动钻出个人来。黄少天带着隔热手套,脸上还带着灰,扑到喻文州身上考拉一样挂着就不下来了。


“队长队长队长你怎么才来看我啊我好想你啊你想我吗最近没有事情做好无聊你怎么样了还好吗他们有没有为难你公务员不好当吧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我姑姑有个……”


黄少天絮絮叨叨了半个小时,把最近的大小破事事无巨细说了个清清楚楚.喻文州一只安静的听着,不时微笑着点点头,等他说完了才开口:“少天,你在做什么?”


“我最近捡了一条蛇,想看看蛇吃不吃蛋挞。”


所以你就自己做了?为什么你自己无聊就要拿肥遗开刀?他好歹也是一只神兽?


——挂在黄少天脖子上的肥遗已经快被亲密接触的二人挤死了。


方士谦不像黄少天一根筋,见到喻文州光忙着抱怨了。喻文州的实习白无常工作不少,不可能没事儿跑到人间来找黄少天逗闷子。


除非他现在有什么必须出现在人间的理由。


肥遗经过了挤压折磨,从黄少天身上游下,晕晕乎乎的缩在一只玉匣里。喻文州看了一眼,惊讶的伸出手指去逗弄肥遗。肥遗忍了很久,终究还是没敢咬上去。


“这是肥遗?”“恩,在张新杰捡的。对了,老韩身上带着刑天首级。”


虽然知道不靠谱,但是喻文州还是忍不住脑补了远古蛮荒众神混战时期,刑天出阵,众神纷纷丢钱袋的场面。


黄少天身边的普通生物,在认识他以后基本要经过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被黄少天的垃圾话烦的极其暴躁,屡次阻止无果后,自我放弃;第二阶段,也就是肥遗正在经受的阶段,被黄少天的垃圾话烦到精神衰弱,终日恍恍惚惚;第三阶段,苦尽甘来多年的媳妇熬成婆,习惯并无可奈何的接受,这是大多数人所处的境界,比如全联盟和獬豸。


至于能时时刻刻准确把握黄少天垃圾话中的重点并且甘之如饴还觉得黄少天这样活泼开朗又可爱的神之境界,这就是喻文州专有了。


方士谦忽略了幸福值爆表的黄少天,直接问喻文州:“怎么过来了?不是公款旅游去了吗,回来了?鬼界最近不忙?我听说见习白无常活儿很多啊,七爷八爷的活一肩挑,下届地府劳动标兵你有望摘取啊。”


“一会儿回一趟鬼界,把交接手续办了,重刻一遍魂印,正式上任。然后放一段时间的假,所以来人间陪陪少天。我可以和少天住在一起吗?”


呵呵,难道你还要我给你打扫客房?这儿有客房吗?方士谦噼里啪啦的打字:“老房子隔音不好,麻烦办事儿的时候别打扰隔壁睡觉的。”


还没等黄少天跳起来喷垃圾话,门上的风铃晃了晃,就像无用的摆设一样依然未响,那扇装饰着彩色毛玻璃的门又开了。


黄少天一愣,站起来挡住了衣着略显怪异的喻文州,尽职的开口:“欢迎光临,请问您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


进屋的中年女人攥紧了手中的纱巾:“能不能……请你们帮我杀一个人?”


黄少天一怔,转头看向方士谦。方士谦淡定的抽出一本档案翻了翻,“啪”的一声丢到那个女人眼前:“抱歉,经核实,任务项目中不包括此项。想请暗花给你推荐个人。”

 

女人看着方士谦,方士谦手扶琉璃灯微笑:“你旁边那位穿白袍的先生可以帮助你。”

 

十大阴帅·白无常·喻文州:“……”


女人快把手里的纱巾绞碎了:“我之前……请了几位大师去看,我的爱人可能已经不能算是人了。”


“我的爱人是楼氏的总裁楼铎,我们的儿子楼冠宁,你们应该会更熟悉一点儿吧?”


方士谦拽过琉璃灯挡住了脸:“怎么这么多熟人单,再打折都吃不起饭了啊。”


-TBC-

评论
热度(25)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