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HE】当代大学生

亲爱的小周生日快乐~

亲爱的矮子双生 @×. ___ yoU 生日快乐~希望老了一岁的你以后会越来越像小周~


————————————


孙翔移开一本书。


再移开一本。


好了!


从这本厚重的《资本论》后面,露出相对而立的另一侧书架前,正在寻找书籍的人的手。那双手长的很好看,让人难以置信是一个普通的大学老师的手。


嘛……也不能算是普通的大学老师。毕竟不到三十岁的副教授,也不是那么常见。


女人真是麻烦。孙翔把小心翼翼的从大衣口袋里摸出手机,准备拍照。


周泽楷“啪”的一声把书塞回远处,镜头中一片黑暗。


孙翔:“……”


孙翔和苏沐橙打赌叶修一天能抽多少烟,输了。苏沐橙替艺术院的女生们求了个福利,让孙翔去拍周泽楷十张照片。


苏沐橙:“细节也可以哦~云秀说周老师的手最美了,手啊,脖颈啊,都可以拍,当然脸是最重要的!记住,一定要是市面上见不到的。”


孙翔:“……卧槽尾随一个大男人拍来拍去显得老子特别像变态啊。”


苏沐橙:“你要反悔?”


孙翔:“男子汉大丈夫愿赌服输!”


真是充满了朝气啊。苏学姐笑吟吟的拍拍孙学弟的肩膀:“你加油。”


周泽楷是教金融经济学的,教不着孙翔。有次唐昊嫌无聊,拉着孙翔跑到周泽楷的大课上打牌。金融经济学的学生是不敢翘课的,翘课一次考试扣十分。一般来讲周泽楷的大课提前半个小时,各个系的女生就已经在教室门口翘首以待,前面的课一下就蜂拥而入。


唐昊把矿泉水瓶子扔进垃圾桶:“一群花痴!”


孙翔:“就是!一个小白脸有啥好看的!”


唐昊:“弱鸡!韩队那样的才是真男人!”


孙翔:“……也就那样吧。”


韩文清是唐昊的偶像,唐昊觉得他特男人,为了追随韩文清的脚步他拼死入了校篮球队。孙翔早年在韩文清手上吃过亏,对韩文清持中立态度。


但是他们两个都知道,周泽楷不是什么弱鸡。周泽楷在学校里有“枪王”之称,起源于有人在校BBS上发了他在某私人靶场训练记录。


那篇帖子是这样写的。


“万万没想到周帅居然还会玩枪,拼死抢了他教练手里的记分板献给大家膜拜。”


那张单子上有周泽楷的照片,就看那张脸绝对就是本校的这个周泽楷。一组活动靶盘八十个,一组全中……


那年校艺术节,周泽楷上台弹琴,下面打出的横幅是:楷皇楷皇,一枪开在我心上。


但是孙翔还是觉得周泽楷是个小白脸。长成那样,不是小白脸是啥?


孙翔叹口气,打开相册。相册里可怜巴巴的几张照片,分别是:周泽楷的侧脸,周泽楷的脖颈,周泽楷的头以下腰以上,周泽楷的腿。


卧槽这小白脸腿比我还长。


周泽楷已经走过三个书架了,孙翔还蹲在原地抱着手机碎碎念。


叶修手里夹着根烟,没敢点上:“你看见了没?”


周泽楷用迷茫的眼神看着叶修。


叶修:“看我干嘛?孙翔!孙翔跟拍你好几天了你不知道啊?”


周泽楷:“知道。”


叶修:“那你也不赶他啊?我跟你说小孩就是不能惯,你知道你的写真能卖多少钱吗?一份老魏课的笔记啊!”


呃……有这么值钱……


叶修:“这就是在挖社会主义的墙角啊,作为预备党员哥要看不下去了。你俩是不是认识啊?我听说杜明没事儿就拍你照片给唐柔换笔记,换了以后发现唐柔写的比他换的好……”


周泽楷:“嗯。”


当然认识。不就是在他大课上打扑克,走了头客在位子上扭来扭去吗,还以为坐在最后一排下面全是人他看不见。不就是在食堂排个队偷偷摸摸把手机藏在手机壳同色的厚围巾里拍他的照片,以为他看不见。不就是他下了晚课,那个光忙着偷拍他,叫石头墩绊了,以为他没看见的染着黄毛与唐昊合称“无敌霹雳美少年小分队”主修政治经济学吃饭喜欢甜一箱箱买六个核桃的大二生么。


呵,居然质疑枪王的眼神。


同学,你的底儿我已经查清楚了。从两年前你第一次在我课上打牌打累了睡觉我就记住你了。


枪王大大微微一笑,颠倒众生的那种。


然后就听见“咔嚓”一声。


孙翔呆若木鸡。


叶修:“……”怎么蠢成这样偷拍不知道关相机声音。


孙翔泪流满面。


卧槽我原来用爱疯是能关拍照声音的啊没想到三腥不能啊,刚到手第一天不是很适应下意识伸爪子就拍了啊,这能怪我吗怪我吗怪我吗!


真的是非常尴尬!


周泽楷走到孙翔面前,面无表情,真的是十分的冷漠。


孙翔:“……呵呵周老师你好啊。”


周泽楷:“拍我?”


孙翔:“……我拍叶修呢!”


叶修从周泽楷身后伸出个脑袋来:“看不出来你也是我粉丝之一啊,提拔你来学生会扫厕所。”


孙翔翻了个白眼。


真的是十分的不要脸!


从来没有见过叶修这么不要脸的人!


看不出来老子只是找个借口吗!


有周泽楷谁稀得拍你!浪费电!


周泽楷:“拍我。”


孙翔:“周老师我真不是,隔壁楼一哥们中邪了要叶修照片镇一镇。”


叶修:“想不到哥堪比神明啊!”


你能把嘴闭上吗!


周泽楷摇摇头,拿过手机,点开相册。


卧槽卧槽卧槽!要被发现了!


果然,周泽楷把他手机里所有的照片都删掉了。孙翔很沮丧,失信于漂亮姑娘,是他作为纯爷们不能容忍的事情。


周泽楷:“光线不好。”


孙翔:“……”


感情是觉得光线不好影响自己盛世美颜啊,废话偷拍能好到哪儿去。


周泽楷左右看看,走到窗边站好,把手机还给孙翔:“拍吧。”


孙翔:“……你说啥?!”


叶修友情推荐:“小花坛风景也不错,我让风纪的人给你们清场,你们好好的拍,尽情的拍。要是嫌清晰度不够,我让李轩拿他的相机来。”


有你什么事儿!


周泽楷展颜一笑,重复了一遍,声音大了些:“拍吧。”


一马平川的图书馆瞬间胳膊林立,无数的镜头对准了悠闲站在窗边就好似拗了半个小时造型要拍大片的明星的周泽楷。


孙翔还在人群里看见了戴妍琦,哀叹一声心说这姑娘拍了就相当于苏沐橙拍了,要拍到十张枪王不为人知的模样是多么的困难啊!


学校处处有野兽啊!


周泽楷叹口气,快步走开了,孙翔还傻呆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周泽楷:“晚上有空吗?”


难道要揪自己和经济学主任来一场热情洋溢的对话?


周泽楷:“一起吃个饭吧。”


孙翔拼命的摇头。


谁要跟你吃饭啊,谁不知道你从来都是洁身自好不跟学生走得近啊,哦除了那个不要脸的。跟你吃了饭明天铁定上校报啊,那我不丢死人了。江波涛就被传的几乎身败名裂,公布正牌女友才免去一堆女人疯狂的八卦。


女人真的是十分的可怕!


找女朋友就找周泽楷这样的!漂亮!话少!有学历!


周泽楷:“我给你拍。”


孙翔犹豫了。


周泽楷:“想拍多少都行。”


孙翔:“几点在哪儿吃什么?”


真的是十分的没骨气!


周泽楷轻笑,手指抚过自己的下巴:“恩……”


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拍照片拍照片!


周泽楷:“一次一张。”


孙翔:“……不是想拍多少都行吗?”


周泽楷平静的望着他,脸上写的全都是:给你拍你还这么多废话?


十张照片就要吃十顿饭啊……


我孙翔也有霸占校报头条的时候……


真的是十分的心不甘情不愿……


周泽楷本以为自己和这个人是不会有什么交集的,到底是个学生,于他而言,还是个孩子。他本来是打算等他再大一些的,考验自己,也等他长大。


但是送上门来的大餐,哪有不吃的道理。


周副教授绕好自己的围巾,笑吟吟的看着孙翔:“六点我在南门等你。”


“冷,多穿衣服。”


-FIN-

评论(6)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