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HE】全日绯闻(番外1)围巾

为什么分手可能在正文里会解释

关于这个番外 是因为在一个中土本子的群里看到主催发的 大概就是每人一个关键词写自己喜欢的CP

来 让我们一起琼瑶


————————————


宗像礼司刚成为的青之王的时候,因为工作需要,准备搬进Scepter 4的屯所。在整理房间的时候,他无意间翻到了大学时代的箱子。

 

各种资料,还有一些原版书。作为一个以严谨著称的人,在放置文字资料的箱子中竟然有一条暗红色的围巾,这充分这条围巾绝对不在他的穿戴项目里。

 

宗像礼司和周防尊都是极其耀眼的人,不过是在不同方面。宗像礼司在入学的第一天就拜访了所有的老师,并提出了在新班级担任干部的要求,在他的演讲和厚厚荣誉的洗脑下,老师们几乎当场就要拍板。一个学期过后他成为了学生室的室长,立刻着手学生自治方面的改革,最终确立了在学院岛呼风唤雨的地位。

 

周防尊入学的第一天,把学校的混混头儿揍了一顿。一个学期结束后,周防尊成为学校新恶势力的老大,小弟已经收到了校外。一到放学时候,校门口此起彼伏的声音喊着“尊哥”,他就在众星捧月下目不斜视的离开,围观的女生尖叫,路过的风纪部成员伏见猿比古踹墙。

 

所以说这样的两个人成为好友,实在是不可思议。

 

周防尊会在宗像礼司带人检查的时候规规矩矩的串号制服,穿不好也没关系,宗像礼司对领带的佩戴实在在行。宗像礼司会在周防尊指挥小弟翻墙去买草莓牛奶的时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同流合污。

 

甚至,会在地铁站的阴暗处拉起手,在校园的天台上默默交换一个吻。

 

管你以后是多么怎样的大人物,年轻时候稍微的不着四六无伤大雅。青少年时期的爱恋简单又真挚,是你给我的一个拥抱,是你对我露出的笑容,是深埋在心底,无人知晓的秘密。

 

那个时代,重型机车是耍帅的标配。在学生们还骑自行车的时候,周防尊已经跨着他的机车呼啸而过了。能坐上他的后座是每个女生的梦想,然而高中三年唯一坐过的人是宗像礼司,而对于这种特殊待遇宗像礼司不屑一顾。

 

有为了和宗像礼司说上一句话而加入学生会的女生,就有不需要请示堂而皇之就进入学生会驻地直闯会长办公室的周防尊。有一次伏见因为事情紧急破门而入,被宗像礼司拎到操场上跑圈,开跑前伏见猿比古垂死挣扎:“室长,周防尊可是从来没有请示过,就进您的办公室。”


伏见脸上写满了“呵呵。”


室长,请您一定要正面的,正面的,正面的——回答在下的问题。

 

宗像礼司好像被锤子砸了一下那样,愣了约有两秒钟,才挂上他公式一样亘古不变的笑容:“跑完后来拿刚才文件的签字。”

 

 

周防尊在高二的学园祭上向宗像礼司告白。

 

学生会负责学园祭最后的烟花供应,本来是由宗像礼司和伏见猿比古共同守在钟楼上的,但是宗像礼司总是那么善解人意。伏见猿比古在得到批准后,立刻去找那个见了女孩子就害羞的学弟了。

 

剩下宗像礼司一个人站在学校的最高点,冷风灌进制服,呜咽着奔向身后。

 

“喂,宗像。”

 

周防尊出现在楼梯口,手里还拿着两杯热饮。宗像礼司冷的来不及说客气话,抢过来捧在手里迫不及待的吸了一口,烫的不停的吸气。寒风里露出来的脖颈被风吹没了血色,宗像礼司不喜欢戴围巾,再冷也不戴,这是他的怪癖,就像周防尊喜欢草莓牛奶。

 

“喂,宗像。”

 

“是。”

 

“和我交往吧。”

 

宗像礼司把吸管含进嘴里,没有立刻回答。周防尊凑上来,手扶在栏杆上,把宗像礼司的唇和吸管一起含进嘴里。

 

最是年少轻狂,热烈又短暂。如大多数的学生恋人一样,在毕业后感情迅速降温。周防尊随便考了本地的大学,宗像礼司却在加班加点的忙着出国的事情。在冬天最冷的一天,周防尊在机场送走了宗像礼司。告别的时候他把自己的围巾递给他。

 

交往以后就没有再吸的烟又出现在嘴上。

 

“喂,宗像。”

 

“是。”

 

“我们分手吧。”

 

“好。”

 

宗像礼司给了简单的答复,就走向了登机口,过了金属探测门,他还冲周防尊挥了挥手中的机票。

 

再然后的四年,两个人彻底断了联系。偶尔在同学的推特上看到彼此的近况,也是不发一言。周防尊被石板选中,成为新的第三王权者。学生时代跟在他身后的小弟们先后加入了赤之氏族,最后到草薙出云的时候,在被烙上Homra的标志前,他突然道。

 

——说起来,宗像,也有好久不见了吧?

 

周防尊意味不明的“啊”了一声,上楼,睡觉去了。

 

第二天英国返回日本的航班上,宗像礼司觉醒为第四王权者青之王,还收获了一位手腕刚硬的女性副手。

 

今天是他回到日本并且成为青之王的第八天,是个周末。这八天里,他参加了同学聚会,拜访了从前的班主任,还去学校做了一次演讲。

 

他也踏入过Homra统治的街区,在一家咖啡店里买两杯拿铁,在一个小时里处理完公务并且喝完了它们。他没有在这个街区发现任何一个赤之氏族的成员,就像他们知道自己的到来,有意的回避。对于这种情况,宗像礼司在犹豫了不到一秒钟以后干脆的直接找到酒吧,面对那位酒吧老板义正言辞道:“在下宗像礼司,第四王权者并兼领Scepter 4室长一职。现在,我要求立刻见到你们赤之氏族的王,周防尊。”

 

“这还真是让人为难呢,”草薙出云放下他永远都擦不完的杯子,摊开手,“尊不在家。”

 

隔着楼板他都能感受到那只狮子的气息。

 

“打扰了。”


只握着一条围巾,竟然就能想起来这么多有的没的。宗像礼司站到镜前,系好围巾。在蓝色的制服映衬下,暗红色的围巾十分的违和。

 

但是天气太冷了,他总得找一点让自己在冰冷的日子里温暖起来的方法。大衣温暖身体,长靴温暖小腿,围巾温暖呼吸,蔓延整个生命。

 

……

 

第二天下班时候,有条不紊的系围巾的宗像礼司被骤然拉响的警报逼的衣冠不整的冲出了室长办公室。屯所内装有他亲自设计的异能探测灯,根据异能爆发的中心由内到外由明到暗。墙上的灯越来越亮,宗像礼司渐渐看清了屯所外那一团冲天的火。

 

火里有一位尊贵的君主。

 

他绝没有传说中那位炽天使的慈悲,近年来只要是他出现的地方就一定会是断壁残垣。

 

宗像礼司觉得自己的样子一定很狼狈,脖子上还系着被自己甩了的前男友的围巾呢,就匆匆忙忙的见到了四年未见的前男友。

 

跟谁玩旧情难忘呢?

 

淡岛世理被击倒在一边,看到宗像礼司来了以后,甩开扶着她的特务队队员向自己王的身后走去。宗像礼司的手按在天狼星上,平静的望着铁门外的赤之王。

 

像隔了那么多年。

 

“我的围巾。”

 

周防尊的脸上除了不耐烦,就只剩下不耐烦。宗像礼司没料到他大张旗鼓跑来惹事就是为了这个,垂下眼帘把搭在脖颈上的围巾解下,对折叠好,隔着铁门递向周防尊:“十分抱歉,昨日前往Homra就是为此,但是无缘一见。虽然您今日的行为有看似充足的理由,但根据法典,擅自在其他氏族领地大肆破坏,我有权逮捕您。鉴于您的身份,我希望……”

 

“还是这么啰嗦啊,宗像。”

 

“一点也没变。”

 

周防尊没有去碰他递围巾的手,只是把围巾抽走,抓着围巾的手随意的垂着。

 

这个词,学生时代的宗像礼司听了无数遍。每次他给周防尊讲题太久,他就懒洋洋的推开饮料:“宗像,你很啰嗦。”然后给宗像礼司一个吻。再啰嗦,继续,直到宗像礼司乖乖闭嘴跟他去吃饭为止。

 

野兽凭借天性的犯规让规矩的人类无力反抗。

 

宗像礼司沉默。面对擅长走题的周防尊,阔别四年,他有点不知道怎么应对。或者说,不知道怎么正确的应对。

 

“喂,宗像。”

 

“是。”

 

赤色的火焰燃烧天际,将宗像礼司吞噬。特务队的成员怒吼一声拔刀想要冲上来,却被火焰构造的墙壁隔在几米之外无法突破。

 

漫天满目的赤色,周防尊把那条围巾扔进赤色里:“和我在一起吧。”

 

“如果您愿意赔偿今日您造成的损失的话。”

 

-FIN-

评论(5)
热度(4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