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HE】三生杜牧,十里画纱

@长河落月。 来,灵异的HE番外。

新的一年里老公喻总也请照顾好男朋友黄少,这才不枉费朕一番倾慕啊!

全文走这里→【喻黄/BE】灵异事务所(1-16/完结)

————————————

黄少天死后的第一个一百年,拿回了死亡之手的喻文州领着鬼军横扫妖界。他额间仍旧是代表十大阴帅白无常身份的赤色曼珠沙华魂印,但那脸上清淡的笑意和死井无波一般的黑眸,却分明照出来千年前的一位鬼王。

妖皇将鬼界的魔器鬼刀双手奉还,抄着长袖,蹲在万妖宫门前的饕餮石兽抽烟袋。看到这一幕喻文州长长舒了一口气,虽说叶修才是妖皇在人间的倒影,但是妖皇这脾性,更像……魏队。

这样想着,喻文州对妖皇生出了几分亲切感,全然忘记三天前他还指挥着鬼军碾过妖界的土地。妖皇竖起三个手指头:“小喻啊,我跟你说三个事儿。”

喻文州做出个洗耳恭听的姿态,干脆也坐到了石饕餮上。

“玉清大乘法会,上次你也去了是吧?”

喻文州点点头。他上次是代替白无常去的,还认识了衡文天君,在天帝的嫏嬛居看了好几天的书。

“方士谦那事儿折腾的太大了,这次在玉清宫开。去听如来讲讲那过去的故事,荡涤一下这次事件带来的创痛。”“……三千年一次,这是规矩啊。”“是啊,所以天帝说,那就叫玉清小乘法会吧!”

“……”喻文州发现六界界主没一个靠谱的。

“第二件事儿,王杰希最近和多闻天王闹得厉害,大概是因为他加塞做了第三诸天,那位觉得不舒服吧。估计在梵天净土呆不了多久了,你看着吧,他该回酆都了。”

按照鬼君的脾性,估计是暗中活动了什么,撺掇着多闻天王闹腾,好把王杰希接回家。鬼君看方士谦不顺眼也不是第一天,现在这个上辈子把他弟弟逼死的上神正不知道轮回去哪儿了,焉能不趁机把小王子接回来?喻文州这样恶意的揣测着自己的顶级上司,毫无为人臣子的自觉。

“第三件事儿,新的纪元要到了,父母神的元灵会出现一次。上上次弄出了一堆神器魔器,上次弄出来一个少阳神君,这一次不知道弄出个什么东西。”妖皇说话的时候一直盯着喻文州,喻文州的表情没有丝毫的变化。

妖皇暗暗叹了口气,心说这两世轮回,这鬼王还是副薄情的模样,只是可惜了那位惊才绝艳的神君。只是他又怎么能猜到喻文州心里想的什么?

黄少天死后的第二个一百年,喻文州额上的魂印换成了蓝色的,他又成了那个六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幽冥十六州之主,酆都文王。王杰希果然回来了,仍旧是鬼界上下都喜欢的小王子。西天变回了原来的二十四诸天,只是谣传和王杰希不甚和睦的多闻天王,似乎并不如谣传那般与他老死不相往来。前些日子遣人送来一面七宝琉璃镜,想是极厉害的法器,被王杰希收在房中,任何人也见不得。

这一次的玉清小乘法会,和三千年前的那场法会,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天帝身边空着把金椅,不属于任何一位。

第一日是文曲星与广善菩萨抛砖引玉,喻文州面上带着万年不变的笑,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桌上的糕点。仙女穿梭如织,来来往往安静有序的递送着吃食。王杰希那边放下了盘秋葵豆腐,喻文州习惯性的伸出了握着银匙的手,将豆腐上的秋葵拨开。收回的手一僵,就看见王杰希浅笑盈盈的把他望着。

委实尴尬。

“父母神的元灵,早就苏醒了,碰巧这次是在大雷音寺,我走的前几天。”王杰希挖了一勺豆腐,身后要给他淋酱汁的仙女被鬼君一个眼神刺了回去。喻文州不动声色的瞟了王杰希一眼,却见他仍旧笑的一脸欠揍。

王杰希的脸上明明白白写着:想知道吗,求我啊。

跟方士谦那个脸皮厚的人在一起过,王杰希的下限被无限的拉低。

“我最近懒散,不想去人间了。”“阿北给了我面镜子,不劳烦你了。”

作为鬼界的贵族,按照六界的约定王杰希是不能随便出入人间的。另外五界居民都有异能,这会打破人界的平衡。而喻文州不只是酆都文王,到目前为止他仍兼任十大阴帅中的白无常一职,有事儿没事儿去人界拘个魂,谁也管不了他什么。是以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喻文州都肩负着帮王杰希关注轮回转世的方士谦的重任。

……叫的真亲热啊,阿北。以后谁再说多闻天王与王杰希不合,喻文州肯定要第一个跳出来打他的脸。四天王有面镜子,你所想的人,他今生今世今时今地的样子就会出现在镜子里,除了不能穿越时空,这宝镜不比昆仑镜差。没想到多闻天王居然舍得送给王杰希,这使得喻文州连威胁他的手段都没有了。

“是个灵体,干净的很,佛祖说尚具个人形,怕被浊气沾染日后叫有心人利用这混沌灵体作怪,藏在一步莲华池底。”

喻文州眼波流转,倒映着杯中的碧桃饮,填了几分红艳。

“一步莲华池是个好地方啊,算下来除了做过我这个身体,没事儿抽取灵气净化地藏王菩萨净化不了那些冤鬼,就沉了个黄少天。”王杰希把秋葵吃干净,“啧,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喻文州已经渐渐的雾化,就这么消失在了座位上。侍候的仙女惊呼一声,引来一片瞩目,王杰希做个告罪的手势,文曲星君就又开始滔滔不绝,而广善菩萨也不是轻易相与的,说的是天花乱坠。

喻文州很喜欢路过某个地方,发现了一缕少阳神君的灵气的感觉。那是他的少天,他那以天地为冢的少天。黄少天死后,少阳神君的魂灵神识一并破碎,喻文州却没有费神去收集。他游遍六界,找到了所有碎片。不知是天意还是人命,鬼界的文王殿就有三处。

桃花一开,黄少天的气息就随着花香飘满文王殿,那是每一年里喻文州最为满足的时刻。

他想起刚拿回记忆的黄少天问他,现在最想做什么。喻文州抱着他来到文王殿的桃花林,挖出来一坛子碧桃饮。这还是那年初见,黄少天从青帝那儿讨来的,本打算自己留着享受,兜兜转转却埋在了喻文州的文王殿。他们去人间玩耍,正碰见人间一个王爷迎娶王妃。红妆十里,远远的铺开,黄少天说那是他见过最美的场面。然而至死黄少天也没能再看到比红妆更艳的文王桃花,那年的花季,早就过了。

喻文州额上幽蓝的鬼印脱落,鬼力疯狂的从指间流泻,渗入土地,然后纠缠着白气回到喻文州身上。喻文州的脸上有些细密的汗珠。聚魂是个费力的事情,更何况他在聚的魂魄,是神界的第一战神少阳神君,由父母神孕育出的混沌灵体。

但是对于喻文州来说,他就是简简单单的黄少天。

法会结束后回到鬼界的王杰希四下里找不到喻文州,最后在魔界一群魔兽的环伺下找到了他。

“我猜你现在的鬼力,大概只能维持一下这个身形。”

王杰希说话喜欢留面子,喻文州的身体都已经半透明了,这是鬼力严重损耗的表现。一个活了几千年的老鬼,搞得这么惨,喻文州也算是前无古人。

王杰希手臂上淡绿色的魂印浮现,鬼力缓缓流进喻文州的身体。喻文州抱着一段荫沉木芯,踉跄着爬上自己的坐骑。

荫沉木鬼气最足,只有这个能暂时容纳一下黄少天的灵魂神识。

“若是佛祖不准你入内,你是到不了一步莲华池的,更遑论……”

“心诚,则天地动。”喻文州从那兽上回眸,没有紧张,没有欣喜。大概是平静的准备了太久,把黄少天带回身边仿佛是早晚会完成的任务,这不过是提前一步。

金发的神君,一身寒甲,被红莲托举在池面。喻文州趴在池边,指尖触碰到他的唇,就同前世做过千万次的动作一样。

第一世,他是幽冥十六州的文王,他是父母神的少阳神君。他死于杀破狼三星聚天,他绝望在佛祖莲座前。

第二世,他是蓝雨队长喻文州,他是副队长黄少天。他因病而没能陪他一辈子,他死于五感尽丧的恐惧。

第三世,他再拜十六州,耗尽了修为聚齐他的魂魄。而他就躺在如火的红莲中,等待被唤醒。

业火烧去,朵朵白莲中他爱了三世的神君睁开双眼。前尘种种已如烟散尽,今生今世我愿铺十里画纱迎你回家。

少天,你可愿与我,再看那一年的桃花?

-fin-

评论(7)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