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师生paro/全员】

***肖翔篇给一个帮朕整理过短篇的落音姑娘

***500粉 @离岛° ,点文CP请尽快私信:)


————————————


喻黄【带大眼玩


喻文州很头疼,这次的监考老师是黄少天。

黄少天实在是荣耀学院的奇葩一朵,他的科目是社会经济学,但是上着上着课就变成了社会伦理学。从安倍X三到昨天扶了老奶奶,黄少天的课堂内容包罗万象,正课内容几乎只有不到十五分钟,但是他教的学生成绩都格外的好。

作为好学生中的好学生,喻文州完全不需要作弊也可以达到最优秀的等级,但是作为好学生中的好学生,他需要体现作为好学生中的好学生,的价值。

喻文州答完了卷子,最后一道分析题,字写得有指甲盖那么大。四周竖起脑袋一片,拼命歪斜着眼睛瞟向喻文州大大方方竖起的卷子上,与此同时手下不停,令人叹为观止。喻文州低头,果不其然,地上全是纸团。随手捡起一个,打开,纸上猫抓狗挠的字体:“喻队,选择+判断,plz!”

喻文州带领了一队又一队的学渣攻克了各种难度的考试,江湖人尊称其为“喻队。”杜明需要pass了社会经济,然后拿补考的时间去追学生会的唐柔女神。喻文州点点头,小小年纪心怀无限幻想,不如帮他一把。

喻文州下笔如飞,还在纸条末尾写了个加油,画了个笑脸。黄少天此时刚好溜达到喻文州与杜明这行,喻文州停笔,将纸条握在手中,做认真检查状,同时轻咳一声,教室另一角的王杰希举手,开始吸引仇恨。

王杰希,主修中医学,成绩与喻文州不相上下,荣耀学院半学年度考核成绩两连冠的梦想被喻文州打破。学渣组尊称其为“王队”,江湖人习惯称其为“妇女之友”。面上清秀,面下不良,身为校医务组“微草”的组长,早年因私斗,右眼青黑一片,此BUFF持续时间为一月,学生会会长叶修特送一号:王大眼。

黄少天没有被王杰希干扰,坚定不移的抓住了喻文州松懈一瞬的机会,在喻文州犹豫是把纸团藏在大衣口袋里还是裤子兜里时将其缴获。

黄少天:“哎呀我说喻队长啊,你也是个好学生,怎么能帮助那些人作奸犯科呢?考试是一项神圣而严肃的仪式,作为学生我们生命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考试。恩格斯曾经说过blablabla……马克思曾经说过blablabla……哦对了弗洛伊德也曾经说过blablabla……你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喻文州掩面,王杰希做了个“我尽力了”的手势,喻文州摆摆手。

这就是他头疼的原因之一,黄少天是个话唠,而且说起话来引经据典,杀伤力极强。他头疼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他是一个机会主义者,他会抓住一切反作弊的机会将作弊行为扼杀于萌芽。

据不完全统计,能在黄少天监考的考试中作弊的人,不出五指之数。其一,叶修。此人神鬼莫测,如果他想作弊,纵使冯校长监考也无能为力。其二三,李轩、吴羽策。此二人配合,天下难逢敌手,黄少天孤掌难鸣,江湖人送雅号:双鬼拍阵。其四五,喻文州、王杰希。二人单兵作战能力极强,配合比较捉急。与黄少天对战,胜负三七开,比不得一二三的不败战绩。

喻文州笑眯眯的站在黄少天面前。说实话,面对这个学生,黄少天有点儿发憷。因为不管他说什么,喻文州总有理由反驳。

黄少天:“文州啊,你怎么能把自己的卷子给他们抄呢?你看看杜明,他上我的课还敢给唐柔发短信,把不把我放在眼里?没收手机一十有一,还是玩命儿的往我课上带,真是有钱任性啊。你说你怎么能助长这种歪风邪气呢?”

喻文州微笑:“少天老师,毛主席说了,不会做,抄上去也是好的。”

黄少天:“……”

跟喻文州说话,需要比他还广博的知识面。在杂学方面,专攻医学的王杰希面对他也要败下阵来,目前来看,只有叶修能堪一敌,更别提同样专攻一门的黄少天。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知道动之以理是不行的,他决定晓之以情。

黄少天意味深长的望向喻文州:“文州啊, 我可是很喜欢你的,你可不能让我失望啊。我……”

“恩,我也很喜欢少天老师啊。”喻文州的眼睛弯了起来,露出了狐狸一般的笑容,“少天老师今晚是没有课的,我们去学校对面新开的粤菜馆吃饭怎么样?”喻文州拿过黄少天的手机,解锁,输入一串号码,拨打,喻文州的手机铃声响起。

黄少天的下巴几乎要掉下来:“你……怎么知道我的解锁密码?”

“少天老师的心思不难猜啊。最近老师的平台上都是一部电影主角的信息,老师这种人很喜欢改密码的吧?反正一定会记得住。手机的解锁不是图案也不是PIN码,我就试着输入了这个主角的名字。我想老师应该是喜欢这个角色,还没有深入到喜欢这个演员,那样的话信息应该是属于这个演员所有的通告的。第一次失败了,我又输入了这个主角的姓氏。喔,打开了。”

黄少天:“……”

喻文州:“老师最后一节课是6:00结束对吧?为了感谢老师和我交往,这一次我来请客。”

“老师,晚上见。”

喻文州把正在梳理关系的黄少天留下,推门而出。王杰希靠在墙上,过来与他并肩而行:“搞定了?”

喻文州眯起眼睛,笑的很得意:“手到擒来。”


————————————


韩张&肖翔&双花


荣耀学院的大二生的四本政治学科数目,分别由两个老师来教。张新杰负责毛概和马哲,肖时钦负责中近和思法。

逃避着,逃避着,冬天来了,四书大考近了。张新杰迈着六十厘米为距的步子,领先肖时钦半个身位格,踏入阶梯教室。

张新杰是校内最年轻的准教授,不到而立,肖时钦大他几个月,也比坐着的孩子们大不了几岁。肖时钦属于亲民型,好说话,经常掏腰包给学生们打特别贵又没几块肉的肉菜,在江湖上名声极好。张新杰刚好相反,强迫症,考场杀手,与黄少天并称“荣耀学院黑白无常勾魂鬼”。

据已毕业的一位经常被打脸的李易博学长说,张新杰在聚会上喝酒,都得拿量筒。

肖时钦一张张的分卷子,不时和学生们寒暄几句,还掏了个暖宝宝给一个女同学。张新杰的追随他漫步整个教室,期间缴获小抄六份,手机八个。无论在笔袋里,还是衣兜里,只有你放不到,没有张新杰拿不到。

哀鸿遍野。张新杰突然一顿,转头快步上了讲台,把一大把手机啊小抄啊恶狠狠的扔进一个袋子里。没被张新杰检查过的那一半人兴高采烈,被检查到的人继续悲叹,还有八个心疼手机的。

韩文清抬起头,英俊刚毅的眉眼落在张新杰藏在眼睛的眼眸深处,不出所料的读出了十分的怒火。

体育部部长韩文清是这个花美男横行的年代少见的硬汉型帅哥,唯一一个公然与叶修分庭抗礼的人。听说男女通吃,家中黑白两道齐混,属于走在街上就有钱包送上的太子党。常驻地为体育馆,校外自租公寓,Glory酒吧。

体育馆是因为那是体育部的驻地,Glory酒吧是本市远近闻名的gay吧,校外自租公寓价格昂贵视线良好,架个望远镜就能看见学校的教师宿舍五楼某张姓教师与肖姓教师的房间。

张新杰与肖时钦洁身自好,宿舍教学楼食堂三点一线生活规律,是以韩文清在Glory看到这两个人,很惊讶,很惊讶。

从张新杰的行为举止,能看出是个新人,平时应该很少来这种地方。但他身上与生俱来的清冷,吸引了不少人聚在身边,想要请他喝酒。肖时钦却表现的很自在,穿梭在绿叶间,不一会儿就坐到了一个人身边。

“是轮回的二太子,孙翔。”秦牧云凑到韩文清耳边,“周泽楷今晚好像不在,就他一个人来的。”

那他估计要被吃的骨头都不剩了。韩文清点点头,目不转睛的盯着张新杰。

秦牧云说完这句话不到五分钟,酒吧门一开,一身白色的周泽楷走了进来,身边还跟着他的副手方明华。周泽楷不喜欢说话,在圈儿里却是有不少的风流债。满酒吧的胭脂俗粉,周泽楷一眼就看到了张新杰,从方明华手里接过侍应送来的酒,径直走向张新杰。

“拦下。”

秦牧云起身,拦住了周泽楷,礼貌的请他换盘菜。周泽楷遗憾的看了一眼张新杰,对韩文清点点头,转身去找新的猎物。

韩文清长舒一口气。周泽楷卖相极佳,万一张新杰以貌取人,他可没时间哭。

把一切觊觎未来太子妃的人扼杀在摇篮中,这是霸图的太子爷最近的行动总方针。

张佳乐穿了件骚包的粉色露脐装,小辫子没扎,染成栗色的长发披在肩上。他一伸手勾住韩文清,下巴抬了抬对着张新杰:“哟,你有希望啊。”

韩文清少见的笑了笑。张新杰会来gay吧,那么最难过的一关已经没了。

“心情不错啊。”

“最近你很少来。”

张佳乐笑笑:“……忙嘛。”

韩文清瞥他一眼,不小心看见了他锁骨上的一个红印,收回视线,继续盯着张新杰。张佳乐尴尬的拉拉衣服,端起桌子上的酒杯一饮而尽。

门被踹开,孙哲平大踏步闯了进来,后面跟着一脸无奈的楼冠宁。

今晚真热闹,义斩也来人了。这几家里财力最强的义斩老大楼冠宁进门的一刻,周围的人就开始蠢蠢欲动。孙哲平提了张佳乐转身就走,招呼都没打一个,韩文清却也没在意,笑笑继续欣赏彩光灯下张新杰的侧脸。倒是楼冠宁过来打了个招呼,却也没有久留,离开了。

张新杰和在学校那副冷淡的样子相比,现下热情的多。大概是喝酒上了头,面上潮红一片,浅灰色的大衣与驼色的围巾搭在一边的椅子上,露出一件黑色的带毛针织长袖,带了条衔尾蛇的锁骨链。低度数的眼镜没带,微长的刘海半遮着双眼。

在秦牧云劝退第十三个人的时候,韩文清忍无可忍,亲自出马了。张新杰一抬头,也觉得惊讶,微微张着双唇,迷离的看着韩文清。

酒吧的主人苏沐秋勾唇:“韩少,楼下有房间。”

多么贴心的店老板啊,韩文清想。

那一夜该发生的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也发生了。张新杰宿醉醒来,趴在韩文清的胸口。英俊的学生铁一般的双臂把自己霸道的锁在怀里,张新杰推开他,想要给他一巴掌,最终还是拿了衣服,扔了二百块钱:“我嫖你。”

韩文清设想过一万个可能,最终也没想到一夜换好,张新杰的解决方式是:我嫖你。

韩文清抽出来几张卡和全部的现金扔在地上,把人拖回床上一直做到中午。做完清理张新杰连起床的力气都没有了,韩文清捏着他的下颌,咬着耳朵说:“买你一辈子,自己看着办。”

肖时钦惊恐的看着对桌的张新杰,将第六支红笔笔尖生生摁断。韩文清的试卷上,触目惊心的一个“0”,字投纸背,坚硬有力。

肖时钦看了看卷子,及格水平,不能算好,0分的确过分。

“怎么了这是?”

“考试作弊。”张新杰把卷子揉成一团,头也不回的丢向身旁门后的垃圾桶,门一开,正好砸在来人的脸上。

韩文清把皱巴巴的纸摊在眼前,认出来是自己绝对合格的卷子。

张新杰听见纸团打中人极轻的一声,头也不回的说了句抱歉,顺眼一看,韩文清。

男学生的外套被健壮的身体撑起,张新杰一瞬间有些走神。

“考试作弊,参加补考,现在出去。”

“老师不给我合格,我只能用别的方法让老师听话了。”韩文清把纸团扔进垃圾桶,手里的袋子放到张新杰的桌子上,摔门就走。张新杰把那个不透光的袋子打开,咬牙切齿的把里面的药膏飞进垃圾桶。

肖时钦:“……咳,空心,不错不错不错!”

张新杰幽幽看过来一眼,肖时钦立时噤声。张新杰叹口气:“卷子给我批吧。”

“恩?”

“刚才孙翔打电话,说今天他生日,让你自己看着……办。”张新杰说完最后三个字,脸黑了黑,“去吧,卷子我批。”

肖时钦笑了笑,拉开抽屉拿出个小盒子,穿上风衣就离开了。张新杰当夜被迫宿在某高档公寓,第二日全天请假。

而四书大考的补考名单上,最终还是没能出现韩文清的名字。


————————————


叶蓝&双鬼


蓝河一进门,泫然欲泣。

叶修坐在第一排,冲他露出两排白牙;后排坐着李轩,见他进来挥了挥手。

那么他旁边那个趴着睡的人事不省还盖着李轩外套的人一定是吴羽策……

与黄少天相争都保持不败的三位大大都到了,蓝河觉得今儿个的监考也就这样了,玩玩手机,喝喝咖啡,也就过去了。

蓝河疲惫的发了卷子,刚拿起手机,就收到黄少天的消息:“不能放弃啊小蓝!装作放松麻痹敌人,一定要逮到混账老叶和李轩吴羽策那俩小子作弊!”

蓝河有点儿心动,把聊天背景调成摄像头模式,紧张的盯着教室一前一后的两方诸侯。

十分钟后,蓝河泪流满面。

叶修不愧是叶修,有胆子坐第一排,就有胆子不被抓。当然更大的可能是他学习好不需要作弊,但是这一门背诵内容极多,按照叶修的脾性此门必挂,所以他一定是有备而来。蓝河功力尚浅,第无数次折戟沉沙。

吴羽策还在睡觉,李轩恍若不知的答题。又过了一会儿,李轩答完了客观题,吴羽策上线,开始答主观题。于是李轩下线,盯着窗外,上神。

按照这个节奏他们都打不完卷子,也就是说他们有办法交换答案。但是直到考试结束,蓝河也没看出来他们怎么传递的答案,然而交上来的卷子,的确都写着满满当当的答案。

蓝河:“前辈,我又失败了……”

正在和喻文州吃饭的黄少天望天长叹。

喻文州:“少天,来尝尝这个秋葵豆腐。”

黄少天:“我不吃秋葵……你能不能叫我老师?”


叶修走进一条小巷,打开一扇普通的小门,绕过一箱箱杂物,是一个小酒窖。叶修冲检查温度等指标的苏沐橙比了个V字,顺着小楼梯走上去,推开门,是喧闹的Glory酒吧吧台。叶修缩到阴影里一个舒服软沙发里。

“哟,最近被老韩整的挺惨?”

“啧。”叶修椅上,看着擦酒杯的苏沐秋,“我一直都在想,老韩知道你是沐橙的哥哥,沐橙又认识我,他会怎么想。”

“他会担心你给他下毒,再也不来捧场。”

叶修眸光一动:“他今晚来了吗?”“老位置坐着。”

叶修小心翼翼的伸出头想打量一下情况,一眼就看见了穿着浅灰色大衣的张新杰。

“张新杰怎么在这儿?”

苏沐秋顺着他的目光扫了一眼:“哦……他好像是沐橙的教授?”“恩,也教韩文清他们。”

苏沐秋似笑非笑的看过来,叶修的手指轻轻敲打另一只手的手背,似笑非笑的回望。

“韩文清和他……”“那是韩文清自个儿单相思,你说这要是追的太急了,韩文清会不会被张新杰整死?”“……你心真脏。”“沐秋,我看到你在笑了,我还看到你的手伸向一个罪恶的袋子。”“呵呵。”

苏沐秋递给张新杰一杯伏特加,本应清澈的冰块,看上去有几分浑浊。他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新来的?我是这儿的老板,姓秋,这杯我请。”

张新杰举杯向他致意,慢慢的晃着杯子,冰块开始融化。

叶修羡慕的看向那个袋子:“酒吧真是什么都能有啊……”“场景需要。”“借用一下。”

苏沐秋给了他一小瓶,叶修收好,连滚带爬的跑下楼梯,路过苏沐橙的时候才想起来给她买了巧克力,顺手丢给她:“明天社会经济别忘了啊,你主观我客观。”苏沐橙笑眯眯的挥挥手:“知道了知道了。”

The game is on.


-fin-

评论(26)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