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BE】倾慕(14/完结)

不想写了,所以完结了。其实写这篇文就是因为看完了《瓦尔登湖》,感觉自己逼格又高了一些。里面有些句子有点戳心,无聊的下午看一看还不错。

明天修文,然后放出来全文和txt。年前会再开一个韩张坑,背景和灵异喻黄的前世一样,也是BE。再开一个叶蓝,店长太太的军服paro,应太太的要求写个H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走呗,我说就回趟家,还弄这么大阵仗。”黄少天把兜帽带上。他瞥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微低着头,还在同王杰希讲话,声音也很低,面上时阴时晴,像是专注于话题,根本没有听到他的讲话。


出来的时候,老爷子病的挺厉害,不过也不用这么迫切的要求自己回去。更何况要带走喻文州的理由,他现在也不很清楚。如果说仅仅是因为上一辈的恩怨,杀了他倒更像是老爷子的作风。


归根结底,商业上的战争,黄少天还是个雏儿。为了一个女人和中国强大的家族财团翻脸,这不是罗斯柴尔德家族会做出的事情。在利益面前,儿女情长显得格外苍白。


黄少天站在他父亲的书房里。老爷子早年在中国过得很逍遥,回到德国,书房的摆设还和从前一般无二。


“我听说……你跟叶修搞在一起,纠结了不少人,挑了帝国荣耀,杀了我们的人,恩?”


黄少天很光棍的说:“您想怎么样?”“我想杀了他。”


黄少天被父亲的直白噎的说不出话,很久才问出来一句:“叶修?”


老爷子脸上的笑容有些奇怪:“叶修算什么。”


“他母亲是个狐狸精,生下来的儿子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罗斯柴尔德未来的家主,为了一个男人跟家族翻脸,还伤了咱们的手足,传出去可要叫这个世界最上层圈子里的人笑掉牙。少天啊,你……”


“家主谁爱做谁做。”


“少天啊,你最失败的地方在于,你这么玩命,到最后还是热脸贴了冷屁股。”


是,他热脸贴冷屁股。在所有人眼里,他年轻,不懂事,为了家族的敌对方不惜与养育自己多年的父亲针锋相对。纠结各大势力从亚洲跑到美洲,最后捞一张好人卡,灰溜溜打道回府。


“我只有你一个儿子,你喜欢玩,我也没管过。别以为你和叶修那几年我不知道,你的什么我都知道。你喜欢男人,将来随便娶位小姐摆在家里看着,想和谁玩和谁玩,就算是喻文州也没关系。”


“不过喻文州不要你,你又何必呢?”


黄少天沉默的与父亲对峙,有生以来第一次没有反对父亲的话。


“从最初开始,就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既然您不介意,又为什么雇佣帝国荣耀?”


老爷子笑了起来。就算在这种情况下,依然能理清自己的思路,黄少天总归还是那个黄少天。雇佣帝国荣耀?蓝雨家族的发展指向明显,意在联合中美家族势力宣战罗斯柴尔德。无论是上一辈的情爱,还是这一辈的商战,喻文州都不能再被容忍下去了。


“喻文州和微草的小小姐,王杰希的义妹柳非订婚了,过几天的订婚宴你要代表我方出席,第二日还有和雷霆的合作会议。相信这会带给蓝雨方面一些压力吧。”


“……他刚回国啊。”“蓝雨的人给的消息,半年之前就已经在准备了。”


黄少天期待过小说里的情节能发生在他与喻文州身上。喻文州不过是因为上一辈的恩怨对他一时芥蒂,近一年的相伴可以消除隔阂。说难听一点,等到他继承了家族,他们之间也就没有什么阻挡了。结果从头到尾,他的存在就像是一场消遣。喻文州无聊之余玩了游戏,荣耀和他。


喻文州回国后首先宣布了订婚的消息,女方不是楚云秀,这让圈内大跌眼镜。参加发布会的王杰希一低头,就看见喻文州提前戴在无名指上的戒指。


“我觉得娶柳非比楚云秀划算。”“为什么?”“微草比烟雨有钱啊。”


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王杰希,食指竖起嗖嗖的转着钥匙扣。王杰希眼疾手快的抓在手里,摊开手掌,是荣耀发行的限量Q版钥匙扣,一个术士,一个剑客。


喻文州伸出手要回钥匙,解下来那个剑客的钥匙扣,丢进了垃圾桶里:“换个衣服,一会儿订婚宴。采访一下王董,嫁妹妹什么感觉?”


“遇人不淑。”王杰希陪着喻文州来到会场。


“你有没有看过一本书,《瓦尔登湖》。”


喻文州摸摸下巴:“你想说哪一句?‘爱情无药可医,唯有爱得更深。’?”


“人与人之间的美好,就好像果实上的粉霜,只有小心翼翼,才能得以保全。然而人与人之间就是没有能如此温柔地相处。”


喻文州微微一怔,眼睫在眼下投下一小片阴影:“啊,记不清楚了。”


“如果能人与人之间能温柔的相处,那就太好了。你们碰撞的太激烈了,所以消亡的才这么迅捷。”


“什么消亡啊……”喻文州微笑,“也不知道是叶神还是谁的,突然间开始传我和少天怎样怎样。”


王杰希耸耸肩不再多言,身侧伸过来两只酒杯,柔和的液体荡呀荡的。


“队长订婚快乐啊,柳非我见过的长的真的是漂亮啊。话说王杰希你走运啊你也不帅义妹倒是很漂亮啊。哦对了队长队长,叶修让我跟你说你有空上上游戏啊,好多记录都被韩文清张新杰这对狗男男抢走了,张新杰从祈祷之光一直换到神圣守护,一个治疗下去顶别人仨啊还让不让人活了。我昨天上线跟老韩PK,张新杰那回复刷的我心都碎了啊。”


黄少天穿着金色的西服,像个热烈的小太阳。他的笑容澄澈,明亮,温暖。


一如他的感情。


喻文州接过一只酒杯,冲他端了一下:“好的,今天晚上可以一起玩游戏,以后也请多多关照。不过可能没有合作的机会了,蓝雨已经决定从美洲市场撤资。”


“哎呀那也没什么啦。”黄少天嬉笑着抬起酒杯敬了喻文州,一饮而尽,转身离开。


喻文州,请你,请你一定要过的比我幸福。


我愿意与你止步在懵懂的倾慕,然后彻底落幕。你安静的生活,像树一样安安静静的枝繁叶茂,虽然这些都与我没有关系了。


 


-fin-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