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HE】迫近(7)

1 2 3 4 5-6


————————————


“蓝雨星,S级战舰:‘索克萨尔’、‘夜雨声烦’,A级战舰14艘,B级战舰31艘,C级战舰60艘。”


“微草星,S级战舰:‘王不留行’,A级战舰14艘,B级战舰37艘,C级战舰58艘。”


“嘉世星,A级战舰16艘,B级战舰35艘,C级战舰62艘。”


“嘉世星防守能力太弱,不能与蓝雨星和微草星呼应防守,所以破例将蓝河上校的‘蓝桥春雪’提升至S级,调任嘉世星担任代队长。”


韩文清把手中的纸一扔,转头看张新杰。张新杰把桌麦按低了一些,凑近清了清嗓子:“还有其他的吗?”孙翔不咸不淡却又斗志昂扬的说了一句:“管他多少,都打趴了就行了。”


坐在孙翔旁边的肖时钦皱眉看了他一眼,孙翔咧开嘴露出颗虎牙。


张新杰:“这么说嘉世星交给轮回星,没有问题了?”


周泽楷:“不。”


张新杰叹口气。江波涛早不生病晚不生病,偏偏在这种集中会议前生一场下不了床的大病,这下有意思了,一个只喜欢做不喜欢说的周泽楷,加一个说了也等于白说的孙翔,轮回方面等于没出席。


肖时钦:“嘉世现在虽然势弱,但是根基还在,这么多年来嘉世星也不是靠叶修一个人在支撑。现在来了一个蓝河,坚持一段时间也是可以的。而且嘉世惯用的战术就是三星援助,有蓝雨和微草的舰队在,嘉世星被首先攻陷的可能性极小。我认为我们应该采取拖延战法,拖助蓝雨和微草,重点打击嘉世。”


韩文清难得的沉默。蓝河的荣耀可以说是建立在他身上的,他真的不适合说什么。


“一旦拖住了蓝雨和微草,嘉世星现在的舰队实力不足为虑,我们雷霆应该就可以胜任对嘉世星的打击。”


轮回和霸图舰队的攻坚手比较密集,负责纠缠住蓝雨和微草问题不大,但是嘉世星依然不容小觑。肖时钦敢于这么说,是因为雷霆星虽然不是议会舰队的好牌,但雷霆星的舰队队长是可比张新杰的好牌手。早先肖时钦就曾以弱胜强困杀魏琛,现在面对一个初出茅庐的新秀,即使他机缘巧合战险胜过韩文清,也不需要太多的担心。


因为他的对手将会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中唯一一位不依赖手中王牌而是靠牌技取胜的人。


收到消息后的第一天,蓝河上校正式调任嘉世星,担任嘉世舰队的代舰队长。兴欣星,陈果等几个姑娘出去采购了,苏沐橙常坐的箱子上换了苏沐秋。叶修孜孜不倦的研究着新战舰与“一叶之秋”的区别,力求在理论上最大程度接受这个新伙伴。


“你是怎么学会制作战舰和操作战舰的啊,老魏来之前你就开始和安文逸筹划了吧?”


苏沐秋把手里的巧克力扔给叶修,叶修扔回去,从上衣口袋摸出一盒烟来。


“自己学的呗,沐橙要上学,我总得让她读完了。”苏沐秋剥开糖纸咬了一口,甜的抽了口气,端起水杯狂灌了半杯才继续说,“后来认识了陈老板,就好了很多。她人特别好,一直跟我说什么‘沐秋啊,有一天我们兴欣星也会变成嘉世星那样的地方’一类的话。”


叶修安静的吸烟,安静的看着苏沐秋因为距离吊灯太近而显得更加苍白的脸。


“兴欣星……距离中央星体太遥远了,联盟现在还没有能力照顾到这种边缘的星球。”


“是啊,所以这里才会沦陷,联盟甚至得不到消息。”


“沐秋,打仗这种事儿没那么简单,联盟的运转也没那么简单。战舰不难做,给你一本书一堆材料,普通的军校生也能组建一艘B级战舰,当然,我不否认你在这方面有超过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的天赋,所以你能对“一叶之秋”进行改良。但是你有没有想过组建一支舰队之类的问题呢,你知道维持这些舰队的正常运转,保养,升级需要多少资金么。”


叶修跳下战舰,踢了踢一边锁着的铁门:“你们觉得这一屋子能源很可观吗?我猜老魏已经给你们算过了吧,这些燃料供应我们现有的战舰,差不多够从这儿到嘉世星再回来,这还是返程不遇到突发情况的前提下。但是这些能源是你们这些年来全部的积累吧,短时间内也不会有更多了。”


叶修没有继续说,苏沐秋也没有接话,两个人对望至魏琛大大咧咧的闯入:“沐秋啊你……我靠你俩干嘛呢在这儿含情脉脉两两相望?”


苏沐秋轻咳一声别开脸,叶修叼着烟冲魏琛扬扬下巴:“干嘛?”


“你说你家小蓝有没有那个智商想到去安文逸房间拿个手写板啥的?”


苏沐秋有点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你结婚了?”


叶修扶额:“老魏咱说话能不能过过脑子……”魏琛笑眯眯的勾着苏沐秋的肩膀:“你俩的事儿网上传的有模有样的,荣耀军校的学生给你们开了个论坛,天天更新你俩的动态。”


“传呗,再传假的还能成真了啊?”叶修无所谓的拉过凳子坐下,翘着二郎腿晃啊晃啊,“蓝河啊,我觉得够呛,那孩子多正派啊。我跟你说啊三年级生有给他递情书的,他居然认认真真写了回复过去,那妹子哭的,啧啧啧,太惨了哥都看不下去了。”


苏沐秋对于这两个抓不到重点,话不过三句就跑题的人彻底绝望了。不过他也反应过来了,小蓝说的大概是那位战胜了韩文清的上校:“拿不到也没关系,跟我们联系的人通知了那位蓝河上校,他应该会直接上报喻文州元帅吧?”

“哈哈哈哈我觉得他得先找黄少天,那小子是少天的脑残粉啊。”


蓝河不知道远在兴欣星的人对他下一步行动的猜想,但是这一次他违背了他的本性,做了自以为了解他的叶修没有想到的事情。蓝河没有上报喻文州,因为军中有内奸,他现在没有办法直接见到喻文州,任何一个传话的人都可能把消息泄露。关系到叶修的安全,蓝河不敢冒险。通讯器的发信方说安文逸的房间里有一块手写板,他现在是嘉世星的代队长,暗中调查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叶修还活着,将在三天后回归的消息不能走漏,任何人都不能知道。


蓝河拒绝了副队长刘皓的陪同,坚持一人检查安文逸的房间。刘皓微笑着递给他一张备用的电子卡:“长官,我就在门外,有问题就通知我。”蓝河对这个中校印象非常好,刘皓办事认真,为人亲和,入伍时间虽长却从来不在自己面前炫耀资本,是一个低调谦逊的人,没想到仅仅是一个中校,嘉世星的军人素质都很高啊。


刘皓在蓝河进去之后,拿出PDA发送了一条消息。


“我们的人来消息了,蓝河去调查安文逸的房间了。”张新杰把PDA丢给韩文清,“窃听器和监视器都还能用吗?”韩文清转身在电脑前忙碌了一会儿,摇摇头:“搜索不到,应该已经被拆除了。”


张新杰:“安文逸在被撤职关押之前一定透漏了什么给蓝河,或许是一些加密的信息,需要到他的房间去找一些线索或者是解密必需品。现在要知道的就是安文逸到底说了什么,让我们的人加紧一点吧。”


韩文清合上电脑:“总之肯定和叶修有关。我早就说了叶修没那么容易死,只要找不到他的尸体,他就一定是活的。”


-TBC-

评论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