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HE】迫近(11)

这章写的头疼。能看懂的说明拥有极强的地图分析能力和对全职这本小说各种术语战术的深入了解,反正朕是晕了。

1 2 3 4 5-6 7 8 9 10


————————————


“A8130,0072,6739。”

 

“Copy that.”

 

“哎我们以前都说:‘收到了您哟欢迎下次继续~’”叶修叼着烟,一点都不介意浪费了启动换气扇的能源,“沐秋你弄得这么正式,哥有点紧张。”

 

苏沐秋没搭理叶修的调侃,十指翻飞在操作盘上跳动着,节奏把握的相当好:“中距离喷射倒计时,3,2,1.”

 

“秋木苏”在“0!”字出口的一瞬间,后排引擎爆出一大团火光,蹿出了大段的距离。苏沐秋操作战舰在空中强制转向,“秋木苏”扭转了90°,炮口对准了巡逻队,粘滞弹水一般泼了出去。议会星的巡逻队也并不是纸糊的,立刻改变阵型,由打头的战舰承受了“秋木苏”的火力,其他战舰排成“一”字形暂避。

 

然而此时“君莫笑”已经完成了虫洞穿越,出现在巡逻队身后不到一光年的位置。叶修飞快的拉下手杆,“君莫笑”几乎在出现的一瞬间就冲向了战场。巡逻队正排成一条线准备马上散开扇形集火“秋木苏”呢,高速划过的“君莫笑”干扰弹接穿透火箭,超SS级战舰的强大火力直接报废了正面承接炮火的一艘战舰。

 

“看他操作战舰,有点眼晕。”唐柔的“寒烟柔”和“沐雨橙风”并排前行,“君莫笑”如蝴蝶穿花般灵活的轨迹让唐柔自叹弗如。

 

“我听说单论移动作战这一项,叶修比张佳乐准将还差了点儿火候。张佳乐准将自创的‘百花’打法,才是真正的眼花缭乱,听说让议会星系颇为头疼啊。”

 

两个妹子嘴上聊着天,手上却没闲着。“寒烟柔”豪放的冲了出去,仗着战舰犀利,直接撞上了一艘B级战舰,如此之近,燃烧火箭全部浇给了这艘B级战舰,不死也要脱层皮。“沐雨橙风”使用的技巧叫做飞炮,利用低耗能的普通炮弹提高战舰前进速度。“沐雨橙风”很快掠过战场上空,与“秋木苏”会合。一直躲闪的“秋木苏”见“沐雨橙风”已到,再不退让,两艘战舰一上一下的喷射着激光炮,隐隐覆盖了整个战场,把持住了局面。

 

这正是叶修成名的“屏风炮”打法。当年,叶修的搭档吴雪峰操纵战舰“气冲云水”,使用激光炮控场,叶修的“一叶之秋”担任攻坚手的位置。“屏风炮”的打法对于搭档双方都有极高的要求,看似是牵制方在控场,实则不然。攻坚手需要跟随牵制手的引导进行集火,这极其考验双方的技术水平和默契。如果没有攻坚手的呼应,那么牵制手的引导就会显得不足,致使敌舰逃脱或者反扑。

 

这也是这么多年来,吴雪峰阵亡后,“屏风炮”再也没有出现的原因。叶修固然能够打出攻坚手应有的水平,他只是缺少一个能和他呼应的人。现在这样的人出现了,一次还是两个。双牵制手的屏风炮更加完美,再多几艘战舰也一样可以应付。

 

而此时距离福尔克纳星系最近的轮回舰队已经开始进行救援。轮回首发阵容极其华丽:队长周泽楷,副队长江波涛、孙翔。两艘SS级战舰,战斗力不可谓不惊人。

 

“撤,还是打?”

 

说这句话的时候,苏沐秋的“秋木苏”正在360°的围绕一座防御塔转圈,各种弹药疯狂的倾泻在防御塔上。

 

“我们的能量不是很够了吧?”苏沐橙扫了一眼能量表,“沐雨橙风”剩余能量57%,“君莫笑”的耗能超过同等级战舰20%左右,而且一直担任攻坚手,耗能应该更大。

 

“我还有30%左右。”叶修依然浪费着剩余不多的能量,开着换气扇抽着烟,“年轻人就是火力足啊,急火火的就跑来了,王牌全到,不一次性扫光,都对不起这么大的排场。”

 

副驾驶座上的安文逸很无奈,这种时候还能说出这样大言不惭的话来,真不愧是叶修啊。

 

“放心,哥有后招!”

 

这种话……听起来很没有安全感啊。苏沐秋修改了战舰高度,“秋木苏”停火,开始下坠。“沐雨橙风”接替上,继续360°的向防御塔倾泻火力,同时躲避着防御塔进行的还击。

 

嘉世舰队跟来的人,基本上全程处在打酱油状态。叶修四人打谁,他们跟着打谁,此刻全都跟着“沐雨橙风”集火防御塔去了。唐柔和苏沐秋一前一后把“君莫笑”夹住,三艘战舰,迎上全盛状态的轮回舰队首发五人。

 

江波涛沉稳的控制着己方舰队的行进阵容,轮回舰队当然不止来了五人,王牌对王牌,小兵对小兵。其他的战舰已经去支援防御塔方面了,剩下五人迎战嘉世方面状态不佳的三艘战舰,纵然这边有两艘SS级战舰,其中一艘疑似超SS级,但是轮回方面,“一枪穿云”和改进过的“一叶之秋”也是SS级战舰,没有什么好怕的。更何况对方的“寒烟柔”爆发虽强但到底是个新手,自己这边个个都是有过三年以上星际实战经验的老人了啊。

 

五对三,己方优势明显,江波涛暂时想不出来输的理由。但是他能想到,叶修不可能想不到——那可是有星战教科书之称的叶修啊。

 

那么既然叶修能够想到,他冒进至此,深入敌后的理由又是什么呢?

 

轮回舰队,孙翔一骑当先,周泽楷在后策应,同时提供强力的助攻。江波涛略微调整角度,观察着全局。

 

“果然……”江波涛拍下通话按钮,“两点钟方向发现大型舰队,请空间站进行敌我探测,完毕。”空间站方面很快传回消息:“十人标准舰队,共计S级战舰两艘,A级战舰八艘,所属势力:荣耀星系蓝雨舰队。完毕。”

 

江波涛微微一笑,成竹在胸。两艘S级舰队,真是有些可怕的策应啊。如果不出所料,对方应该是有“妖刀”之称的黄少天和新秀蓝河。蓝雨舰队配合嘉世舰队围攻轮回,一直三心二意的攻击防御塔的“沐雨橙风”小分队再一转火,势必重创轮回首发。

 

不过我并没有如您一样冒进,而是在优势的状态下依然保持观察全局的警惕,叶神。

 

“八点钟方向撤退,通知霸图给予接应。”江波涛说着,战舰“无浪”带头向与蓝雨舰队相反的方向驶去。现在就等蓝雨舰队会合嘉世舰队,追击轮回,然后掉入议会星系布置好的陷阱了。

 

坐镇总指挥部的张新杰收到轮回舰队的消息,觉得有些不对。叶修这两步棋,走的都太明显了。轮回方面有江波涛,不可能发现不了他这么浅显的战术意图。张新杰调出星图,定位两方舰队坐标,越发觉得轮回舰队即将退入的坐标区,有些眼熟。

 

蓝雨舰队的战舰已经有开火的了,他们驱赶着轮回舰队越跑越快。

 

“停止撤退!冲出包围!”张新杰一把推开通讯官,对着指挥屏幕大吼,“是福尔克纳星系的隐藏双曲力场,最近一年都是活跃期,马上离开那片区域!轮回舰队!马上离开那片区域!反向冲击!”

 

“现在想退?晚了。”叶修笑眯眯的并入蓝雨舰队,“哎,你猜他是会就这么让我们一波带走,还是自己钻进双曲力场拼人品?”

 

由此,第四次星际大战正式打响,以嘉世舰队为先锋的联盟星系向议会星系宣战。叶修等人扫荡福尔克纳星系,采用闪击战术,突袭议会星系空间站两处,巡逻小队六支,所率舰队零坠毁。此后会合蓝雨舰队,将赶来救援的轮回舰队主力逼入双曲力场。此役后世称为“福尔克纳闪击”,而其中战功最为卓著的,无疑是以下三人:

 

——叶修,苏沐秋,蓝河。


-TBC-

评论
热度(19)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