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绮/HE】在时间城的日子(5)

哎呀,怎么办,无论是北狗还是最光阴,都这样让人移不开眼。

1 2 3 4


————————————


时间城主听说最光阴为了给绮罗生扎纸鸢折了时间树的树枝,气的背过气去。

 

随遇拖着只纸鸢,拍拍死目望天的城主:“城主,何事烦心?”

 

“不过是城中琐事,没什么值得说的,小随遇啊……咦,你这只纸鸢哪里来的?”

 

“绮罗生扎给我的。”随遇把纸鸢举到城主面前,“这两朵牡丹,一朵叫做魏紫,一朵叫做姚黄。”

 

城主眼皮一跳,翻过纸鸢一看,用做龙骨的树枝果然颇为眼熟。一想是随遇的玩具,释然的眉开眼笑翻过来,盯着那两朵牡丹良久才道:“真是绮罗生画给你的?”

 

“是。绮罗生有事不在,北狗取给我的。”

 

呵呵。

 

吾就知道。

 

这笔法,一看就知道出自那小狗崽子。

 

绮罗生给我们小随遇画纸鸢吃醋了吧?想要自己去跟人家讨啊,和这样好的小随遇吃醋,幼稚。

 

城主在内心把自己亲儿子疯狂吐槽一千遍,再看看懂事听话的小随遇,顿觉邻居家的孩子就是比自家崽子可爱。

 

唉,当年最光阴这么大的时候,虽然不怎么爱说话,但也是很可爱啊。现在算是越活越回去了,那么大个人了,跟个小孩子抢纸鸢。这样来看,饮岁说在苦境时,他追着绮罗生与其好友离去的背影默默流泪一事,多半也假不了。

 

丢人极了。

 

 

那魏紫姚黄图,确是出自最光阴之手。幼年时最光阴作为时间城的接班人培养,时间城岁月难熬,最光阴无聊就画时间树,画到连树上有几片叶子都一清二楚。

 

丹青大家最光阴看着绮罗生那幅简单的狗头图,真是越看越喜欢。你瞧这简练的线条,还有眼睛处那个黑点,多么的传神逼真,多么的意境悠远。

 

真奇怪为什么自己的随手涂鸦被饮岁拿去苦境都能卖出几千两银子的高价,比之绮罗生的大作,那根本就是天上地下嘛。这幅画就先藏在床下暗格吧,等有机会去苦境,让素还真那位朋友帮自己细心装裱一下,钱不是问题。

 

今天最光阴开启的也是自己都没有发现的痴汉模式,情人眼里出西施,古人诚不欺我。

 

晚些时候,绮罗生刚踏进时间城,就被从天而降的纸鸢砸了个正着。绮罗生拾起来一看,不由得轻轻“咦”了一声。

 

随遇跑过来,先问过好,又道了歉:“吾等不及你回来,想自己去取。恰遇见最光阴,于是请他帮吾取来。”

 

随遇见绮罗生沉默不语,挠挠头有些害羞:“绮罗生……你能教我画画么?”

 

刚才仿佛是一直在出神的绮罗生笑吟吟的摸摸随遇的头:“吾画艺平平,最光阴却是丹青妙手。”

 

不只是丹青妙手,还是个很可爱,很可爱的人。

 

是夜,绮罗生敲响了最光阴的房门,片刻后,最光阴的声音传来:“谁?”

 

“最光阴,是我,绮罗生。”

 

“何事?”

 

“帮你做纸鸢。”

 

屋内沉默了好一阵子,最光阴突然拉开门,门外的绮罗生笑的眼睛眯起来,像一只心满意足的小狐狸。

 

“不请吾饮一杯茶么?”

 

最光阴踌躇半晌,忽然将刀拿在手里,决绝道:“吾去砍树枝来。”绮罗生忙拉住他:“麦冲动,吾与你说笑呢。”

 

说着变戏法一样从身后拿出个狗头,扣在最光阴的头上,又摘下,扣在自己的头上:“哎呀,怎么办,无论是北狗还是最光阴,都这样让人移不开眼。”


-TBC-

评论(8)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