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张/BE】寒山雨(17)

亲上了吧?以为要HE了吧?梦都醒了没?醒了下一章就可以开虐了。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张新杰如愿以偿的见到了那个送给张佳乐弓箭的男人。

 

“武曲君。”

 

孙哲平翘着二郎腿坐在张新杰边上,抬手盖上张新杰的额头:“幸而我赶来的快。”

 

张新杰疲倦的合上眼。

 

三魂七魄只剩下一魂二魄,纵然被武曲星君以龙吟刀镇住神思,他还是感觉到将散未散的二魂五魄疯狂将他剩余的精气吸出体外。

 

他想起在定海神针下,那猴子骂他不开窍,嫌他为个凡人连命都抛了的事儿。世间的情爱啊,哪有什么值得不值得,顺应其心,便是最好。怎么能说是他不开窍呢,为凡人抛了命又如何呢。

 

韩文清就是韩文清,不是破军星入命的帝王,也不是能解他罪印之苦的真龙,就是韩文清而已。是个凡人又如何,不是个凡人又如何,是个凡人,他还喜欢不得了?

 

“文曲一会就到。廉贞那孩子为了你的事儿跪在凌霄殿上哭了三天,玉帝不理,她就去找元君。元君从小就疼她,领着就去找了紫微,紫微又去求情。你那个兄弟不是东西,在殿上就要跟紫微翻脸,最后玉帝还是决定让你去西天养魂。”

 

“然后,睚眦再下界,闹个天翻地覆?”张新杰冷冷一笑,“轮回宗是他的爪牙,我已有确凿证据。神族插手人界运行到这样地步,不剃了他的龙筋,我都要嫌玉帝窝囊了。”

 

“你俩半斤八两。睚眦你不必担心,我们也都不是瞎子,他现在给留在玉清宫里,没个十天半个月是出不来的。”

 

张新杰不语,别过头去不看孙哲平。孙哲平的火气也上来了,心说我好心好意搭救你性命,还得受你冷脸,我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帐帘一挑,先进来的是韩文清,张佳乐紧随其后。孙哲平张口欲言,给张佳乐一个眼色堵住了。韩文清径自走到榻边,谢过孙哲平相助之恩,就立在一旁不说话了。

 

虽然在凡人眼里,张新杰不过是突然口喷鲜血昏迷不醒罢了,但突然出现的孙哲平在他身边拼力挥斩,刀刀滞涩的模样绝不似作伪。韩文清不是傻的,仔细盘算,总觉得这些年来许许多多的事情哪里说不通,却又哪里都说得通。

 

战场上永远不会有什么常胜,可只要张新杰随军,就必会是大胜。勇猛的敌军忽然萎靡不振,冲刺的战马被自己的蹄子绊倒,韩文清的军队如热刀割进油中,一路势如破竹,将二十国尽皆纳入霸图板块。

 

张新杰闭着眼,仿佛在沉睡,但快慢不均的呼吸却暴露了他的清明。韩文清看了张佳乐一眼,张佳乐自觉把孙哲平拽了出去。

 

韩文清替张新杰窝严实被角:“这次,国师又要用什么理由搪塞?”

 

张新杰已没有精力来维持满头的黑发,比银丝还白的唇动了动,终于是睁开了眼。果不其然,正对上韩文清带了三分怒意的眼。

 

张新杰忽然就笑了:“将军,喜怒不形于色,大将风也。”

 

韩文清不接他的话。只要接了,张新杰就能将话题引开,这招屡试不爽,这次他偏偏不上当。

 

“为何这样看着我?”

 

“我在想我的军师到底还有多少事瞒着我。”

 

“比如,我并不是当年神谕里的白蛇先生。”

 

“是又不是,那又如何。你不是白蛇,却助我得了天下。如此看来,那神谕多半是有人装神弄鬼,幸而我没找上什么白蛇。”

 

“刚才那位是我的贵人,他能解我身上的毒。待你夺回霸图城,我就随他去。”

 

“那你即刻出发便可。”韩文清脸上有了几分暖意,“轮回已经退军了。”

 

退军了?自己不惜炼魂与两个龙子相搏,重伤他们的神魂并逼回去肉身,现在他们估计被龙王镇在海底。可还有睚眦呢?自始至终,睚眦都没有露面,甚至在紫微上殿为自己求情时,他还站出来反对。

 

睚眦不会轻易放任自己前往西天铸魂。

 

铸魂一事,若有佛祖相助,最多十天便能以圣罗陀池中的莲华凝出个半成品来。自己带着这半成品下界,守着韩文清死去,再与继承破军星位的他一同回归天庭,这是自己最初的打算。可轮回这样轻易的退军,睚眦不见踪影,让自己如何放心得下。

 

韩文清见张新杰沉吟不语,难得放软了语气说几句废话:“你且安心解毒,不管多久,霸图国师之位我都为你留着。”

 

“十年……不,或许还要更久。”

 

韩文清脸上的暖意又冻住了。

 

“我总会回来的,将军为何摆出这样一副苦瓜脸来?”

 

为何摆出这样一副苦瓜脸?

 

十年,或许还要更久。人生有几个十年,你我还剩下几个十年?

 

或许正因为凡人的寿数短暂,才更加珍惜与倾心之人的每分每秒。韩文清心知自己与张新杰并非简单的君臣之情,但总好像隔着那么一堵薄如蝉翼的墙壁,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契机来打破。

 

韩文清不知怎么回答,匆匆应了句“好好休息”,起身便走。却不料张新杰自被下伸出手来想要拉他,因他起身太急只搭到了手指。韩文清脚步一顿,张新杰撑起身来牵住韩文清的手,另一只手也伸出来盖在韩文清的手背上:“将军。”

 

“新杰一去十年,请将军将这枚护身玉符带在身上。”

 

韩文清摊开手掌,掌心静静躺着一枚不规则的玉片。

 

“请将军务必带在身上。”

 

韩文清回头,将张新杰认真的神色尽收眼底。

 

何以结恩情?美玉缀罗缨。

 

韩文清只觉一股子热气冲上了头顶,俯身压住张新杰的肩膀,狠狠撞在张新杰的唇上。冰冷,甜美,从男子身上嗅到兰草一样馥郁的味道,蛊惑君王沉迷其中。

 

张新杰淡淡的回应,仿佛承受不住韩文清的热情一般,慢慢又被压回床上。

 

神仙里总有那么几个爱私下凡间的,私下凡间守不住自己的心爱上了凡人,却又熬不过凡人的生老病死以后生离死别的痛苦。或有痴情到了极点的,舍了一身的修为换一根扯不断的红线,陪那个凡人生生世世轮回,生生世世相遇,生生世世相伴。

 

王母座下便有这样一位玄女,她亲手撕下了自己的翅膀,义无反顾的同那凡人在一起了。彼时文王方与少阳神君相恋,正是蜜里调油时候,少阳缠着文王道:“文州,若有那样一天我也学那玄女,为卿折翼坠红尘。”

 

岂料一语成谶。

 

韩文清啊,你活该是我张新杰几十万年无欲无求的生命里渡不过的情劫。


-TBC-

评论(5)
热度(33)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