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HE】全日绯闻(14)和你在一起的时候离这个世界好近

我想表达的是:谈恋爱以后的青之王不像从前那样的不近人情完美如机器,从食堂桌椅的摆放,能看出他在一些小事上的软化。可以说和周防尊的关系,是把他从神坛上接下的关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1  


————————————


午餐时间,青之寮食堂。

 

青组的食堂布局奇特,全部由单人桌椅组成,这也是按照青之王的意思装修的。宗像礼司认为用餐时候不必要的交谈会影响进食与消化的效率,同时食不言寝不语是一项基本美德。

 

恪守各种规则,宗像礼司这个人,就是由各种条框构成。

 

然而今天,除了拖凳子坐到他旁边的白银之王以外,特务队全员都把桌子拖了过来。

 

宗像礼司:“……”

 

总觉得自己的属下这几天有毛病。

 

不,从他们把电脑转了个方向以后,就没正常过。

 

出门买拼图能偶遇,蒸桑拿能偶遇,吃饭能偶遇,连回家都能偶遇!

 

他怎么不知道Scepter 4对这座城市的监控已经达到了这种铺天盖地密不透风的程度了。

 

宗像礼司的眉毛微微一动,身旁淡岛世理的胸微微一抖。

 

伏见猿比古抬腿踹了对面的道明寺安迪一脚,道明寺猝不及防,“腾”的站了起来。

 

宗像礼司平静的望过去,道明寺觉得腿有点软。

 

道明寺安迪:“啊,今天的咖喱好好吃啊!榎本你为什么不要咖喱?”

 

榎本:“……”我不想吃所以没要,话说道明寺你这是什么神一般的开头啊,你让我们接下来的话题很难接啊。

 

这样的小动作勾的整个特务队都骚动起来,只一小会儿宗像礼司就听到了无数的窃窃私语,不时还发生抢饭偷菜一类的事情。

 

餐厅门一开,进来的是善条刚毅。在众人惊讶的目光里给自己打了饭,坐到了宗像礼司对面。

 

……原来善条先生也会来吃食堂。

 

“赤之王周防尊,又来了啊。”

 

Good job.淡岛世理给自己点了个赞,觉得把善条刚毅请来真是太对了。多么直白,多么爽快,直入主题,点明中心。

 

这直球我给满分。虽然牺牲了两盒美味的红豆泥,不过也值了。

 

宗像礼司总不能跟善条刚毅也摆王的架子,出于对鬼之善条的尊重,偶尔在吃饭的时候交谈几句,也无伤大雅。也许他只不过是担心赤之王的收监问题,又不想去自己的办公室,才挑了吃午饭的时候吧。

 

青之王,too young too simple.

 

关于特务队的秘密行动,为了防止不必要的误会,淡岛世理曾经暗示过善条刚毅。这种无聊的恋爱作战,善条刚毅当然没什么兴趣。但今天淡岛副长找来,用沉痛的语气论证了“尊礼不合而导致的室长威斯曼值不稳以将造成整个第四王权动荡”一问题的可能性之后,善条刚毅还是决定来蹚一次浑水。

 

但是看特务队现在的状态,总觉得自己是上了贼船。

 

“是。三日前早七点左右,他袭击了我。言语和行为都有不当之处,威斯曼值也出现了偏差。根据法典,在下决定将他暂时收押于S级牢房。”

 

“听说被关入监狱以后状态反而更差了呢。”

 

宗像礼司一怔,善条刚毅适时住嘴,扫了淡岛世理一眼。

 

你给我的台词念完了。

 

剩下的那盒红豆泥明天记得送来。

 

宗像礼司停下了手里的筷子。说起来,把那只狮子拷回来以后的确是一次都没有去过呢。

 

青之王在众人若有若无的目光中站起,张了张嘴,却说道:“……这样也不错,明天起把桌子都拼起来吧。”

 

然后转身离开。

 

伏见猿比古慢慢吞下勺中的汤。

 

和周防尊搞到一起以后,宗像礼司就开始不像那个重新建立Scepter 4时的宗像礼司了。也许他自己没有发现,但是确实如此。

 

越来越有“人”的味道,而不是只是一个王,一台机器。


-TBC-

评论(2)
热度(2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