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HE】迫近(12)

1 2 3 4 5-6 7 8 9 10 11

三章内伞哥便当。


————————————


江波涛把自己第一视角的画面切给了张新杰,张新杰觉得头开始疼了。

 

在已知星系中,双曲力场极为少见,危险系数很高,属于A级恶性力场。进入双曲力场后全身而退的战舰只有26%,比号称“星际墓场”的瓶形力场高不到3%。双曲力场两端有两个吸引力点,会将任何进入引力范围的物体反向扭曲撕碎,因此已知的双曲力场地区都被做过标注。轮回舰队退的太匆忙,只是把这里当作一个普通的休眠力场,却不想这么倒霉撞进联盟星系的算计里。

 

江波涛清楚的知道,突围蓝雨嘉世联军比试探休眠中的双曲力场要安全,因为一旦双曲力场苏醒,那就是必死的局面。

 

周泽楷:“我,孙翔,打头。”

 

江波涛:“……小心。”

 

孙翔的“一叶之秋”掠出一截,先开火的却是“一枪穿云”。叶修老神在在的操作战舰闪避,还有工夫聊天:“少天啊,看见后面猥琐的那个没,快给他一炮!”黄少天从蓝雨阵中冒出个头来看了一眼,差点没吐血:“我靠老叶你会不会用词啊那叫猥琐吗?”

 

叶修说的是在轮回舰队阵中一前一后的“一枪穿云”和“无浪”。“无浪”越退越后,在这种敌众我寡的情况,竟似不打算支援战斗,而是决定找个好的视角指挥。

 

“别让他停下来,远程骚扰,‘寒烟柔’去挡一下‘一叶之秋’,‘秋木苏’,配合一下。”

 

苏沐秋和唐柔出阵,拦在了孙翔要去的方向上。此时和孙翔接触的战舰已经被击退了,孙翔也没有停歇,径自冲向唐柔的战舰。“一叶之秋”换了操作者,但是勇猛却不比昔日逊色,甚至因为情况棘手进入了前所未有的爆发。“一枪穿云”躲避着蓝雨方面的骚扰,坚持呼应“一叶之秋”。

 

联盟星系方面不想硬碰硬,他们有数量优势,打消耗可以大幅度减少损失。议会星系方面也不愿意硬碰硬,他们可是以少打多。继续拖下去,议会星方面一定会予以支持,张新杰已经派遣了霸图的舰队来救援了。

 

“君莫笑”退出战斗,连接了补给舰。“夜雨声烦”始终游离在场外,对想要逃出的轮回舰队进行打击。黄少天是有多年战斗经验的人,他当然知道议会星不可能就这么把轮回精英扔在这儿:“老叶,实在不行就直接上吧,再拖一会儿我估计老韩就好来了。”

 

“我们的主力战舰和他们不在一个水平上,其他的战舰不堪大用,你打算牺牲自己成全大家?”

 

黄少天当然不想,喻文州还等着他回去吃饭呢。

 

一直沉默不语的蓝河扫了一眼能量表,82%,刚才的战斗中,“蓝桥春雪”一直在进行输出,不过不是主力,消耗不大。从刚才开始,“寒烟柔”已经关闭了战术射灯,大概是因为能量不足了。

 

“蓝桥春雪”关闭了所有的照明,操作盘黯淡的灯光在黑暗的星际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蓝河想起来在荣耀军校,叶修和他一起监考模拟飞行考试,叶修关闭了战舰内外的照明说:

 

“这活儿老魏擅长,他经常这么干,然后猫起来玩猥琐。我们以前就这么阴过雷霆。”

 

说话的时候叶修温热的气息喷在蓝河的后颈,湿湿暖暖的。蓝河不喜欢烟草的味道,觉得呛鼻。结果终日和叶修混在一起,现在闻不到烟味,反而有些不习惯。“蓝桥春雪”的舰桥干干净净,显得格外空旷,也许他该在这里摆一盆带有气味的绿色植物,或者申请军部为他派一名副舰长。

 

“蓝河上校?”苏沐秋出声询问。叶修一怔:“怎么了?”

 

“我看不到他了。蓝河上校?”

 

苏沐秋有些不安。雷达上,代表“蓝桥春雪”的绿点正在飞快的接近那几个红点,但是根据雷达望过去,却看不到蓝河的战舰。

 

“您的队友,‘蓝桥春雪’,已经离线。”

 

“蓝桥春雪”彻底从雷达上消失。

 

“那么,现在有两种可能。第一,他的战舰故障,已经坠毁;第二,他只是开启了信号屏蔽。”叶修不断申请对“蓝桥春雪”进行战术管理,得到的却只有系统冰冷的回复:“蓝雨舰队,‘蓝桥春雪’,不在当前。”

 

蓝河小心翼翼的控制着战舰的前进,他只开了两舷上的副引擎,主引擎的声音太大。“无浪”在联合舰队的冲击下依然在附近几个坐标游荡,监视着一切对方可能发动偷袭的方向。“蓝桥春雪”想要出其不意,就只能进入双曲力场完成绕背,再开始攻击。

 

这也是“无浪”放弃后方监视的理由,他相信没有人愿意进入双曲力场做以生命为赌注的豪赌。

 

蓝雨舰队的战术风格因为黄少天进行了巨大的调整,有一个善于引导错误的喻文州存在,造就了黄少天对机会的精准把握。这是个风险很大的机会,但是风险往往和回报成正比。黄少天有了牵挂,已经不肯做这种事情。

 

而蓝河,无牵无挂。他没有一个在军部中央大楼为自己提心吊胆的人,所以,他推动操纵杆,“蓝桥春雪”蹿入了双曲力场边缘。

 

屏蔽灯突然开始闪烁,这是受到反向干扰,将要解除屏蔽的警报。这个力场在释放不规律电波,说明它现在既不稳定。蓝河提起的心终于放下了,如果他不幸撞上了这个力场苏醒,那么此刻他已经变成碎片了。

 

G-03燃烧火箭击中“无浪”的同时,“蓝桥春雪”照明大开,出现在了轮回舰队的后方。

 

叶修在看到“无浪”之后出现了一艘战舰的同时解除了充能,“君莫笑”启动所有引擎,在高速移动中绕过联合舰队。叶修的手指在操作盘上跳跃,百忙之中还给“蓝桥春雪”发出了新的邀请。

 

“蓝雨舰队,‘蓝桥春雪’,不在当前。”

 

叶修有点烦躁。蓝河擅自行动,消失了踪迹,突然出现在轮回舰队的背后,只有一个可能——他冒险进入双曲力场完成了绕背。

 

“君莫笑”和“蓝桥春雪”一前一后的向“无浪”倾泻火力,“无浪”在猝不及防下被压制,几乎没有还手的余地,护甲能量已经不足10%。

 

“抓紧时间,打爆他!”

 

叶修知道蓝河听不见,但他还是说了出来。“蓝桥春雪”的攻击频率越来越高,对于“无浪”的一些还击,已经懒得躲避,只是保持着高效的输出。

 

“无浪”终于炸开,眼尖的叶修看到一发火箭推动器在爆炸前射出,高速消失。远处裂开一个巨大的虫洞,霸图舰队的战舰一个接一个的出现。

 

“蓝雨舰队,‘蓝桥春雪’,申请加入当前编队,是否同意?”

 

叶修整个人趴上操作盘,额头砸中通话键:“小蓝啊,下次别这么玩哥了。”

 

“前辈,霸图来了。”蓝河宠辱不惊,全然没有当初侥幸战胜韩文清时的沾沾自喜,“我去和黄少会合了,能和前辈并肩战斗很开心。”

 

蓝河切断了通话。

 

现在的后辈太不让人省心,胆子越来越大,越来越能独当一面。双曲力场也敢闯,孤身一人就玩绕背,蓝雨这群该死的赌徒。

 

叶修的心里莫名发堵。


评论(9)
热度(18)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