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HE】迫近(13)

1 2 3 4 5-6 7 8 9 10 11 12


————————————


苏沐秋作为第一个被直接授予少校军衔的平民,得到了极多的关注。然而在战役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的蓝河,被军部定性为:违抗指挥,功过两抵。

 

“我为我的行为向大家道歉,我没有做到一个军人最应该做到的,让大家失望了。”

 

镜头前年轻的上校深深的鞠躬,平静的接受了停职十天的处罚。魏琛叼着烟,转头看叶修:“不给我们家小蓝升调也就罢了,停职十天是怎么回事儿?这谁签发的决定,脑子进尿了?”“魏琛中将,虽然你文化低,但是好歹还是个中将,咱能不能不在中心广场丢人。这次留守的是百花舰队,张佳乐这是闹什么幺蛾子?”

 

民众的反应还是不错的。他们大都认为蓝河的做法是随机应变之举,有为了大局献身的勇气。蓝雨星的平民甚至联名上书,请求军部撤销对蓝河上校的处分。蓝雨指挥部的大门严严实实的关着,蓝河隔着厚厚的隔音玻璃,看到门外汹涌的人群,微微的皱眉。

 

这样……会给军部理由,找喻元帅麻烦吧?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自从军部改组,大量中级行星的新鲜血液注入,三大主星的话语权就在渐渐被削弱。军部近来签发的几项决定,针对的对象分别是蓝雨星和微草星。虽然嘉世星没有被抓到把柄,不过刘皓叛变,嘉世星大整顿,叶修回归不久。嘉世星自顾不暇,实在没有补刀的必要。

 

PDA响了起来,蓝河手忙脚乱的把手里的文件放到一边,接通:“您好……”“听说蓝河上校停职也没在宿舍老老实实呆着,跑到指挥部整理文件哈?”

 

回答叶修的是长久的沉默。叶修疑惑的把PDA从耳旁移开,屏幕感应到目光自动亮起,蓝河的照片上有水纹一圈圈的波动,表示通话正在进行。荣耀星系的军官统一配置了最新款的PDA,如果双方都存入了彼此的IP,那么就可以关联军部的资料库,下载对方的资料,其中就包括照片。

 

照片上的蓝河,穿着少校制服,肩章被擦得发亮,脖子周围一圈毛茸茸的衬毛。一边的头发被撩到后面用军帽压住,帽徽是蓝雨舰队的标志。他的眼睛里有年轻人的澄澈,甚至还有面对镜头的紧张与羞涩。叶修和蓝河通话的时候时常会感慨,蓝河做少校的时候还真是清纯啊,看看升任上校以后重新拍的照片,那张脸板的死人一样,让人不由得就想起了张新杰。

 

所以叶修一直没有更新蓝河的资料。

 

蓝河也把PDA拿在手里,屏幕上叶修的照片,却不是军部统一拍出的那个面带轻浮笑意的模样。

 

那是叶修担任荣耀军校指挥系总指导员的演讲报导中,《舰船时代》配上的新闻图。照片上叶修站在强光下,外套披在肩上,露出内里的嘉世军装。他脸上还有青色的胡茬,眼睛星子一样明亮,整个人就是一颗发光发热的恒星,照的身边的人也亮了起来。

 

叶修这个人,仿佛生来就如此,站在高出别人一截的地方,接受众神光辉的沐浴。

 

“……上将?”

 

“怎么不叫大神了呢?是不是少天不让叫的?哎,没办法,有才能的人通常要承受更多于别人的嫉妒。开门,哥才不在几天,文州就把门禁给更新了。”

 

蓝河犹豫了一下,在找理由不开门等叶修大张旗鼓找到喻文州和他乖乖开门放叶修进来两个选项中选择了后者。蓝雨星的气候还算温和,叶修下了战舰就把外套脱下来拿在手里,进了大楼还是被暖气冲的面上微微泛红。他轻车熟路找到蓝河的办公室,把提着的东西挂到门后,左手一甩,门禁卡丢给蓝河,然后自觉的跑到虹膜录入仪前,背着手等蓝河操作。

 

蓝河是真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这可是蓝雨的指挥部,他却好意思要门禁,还一点儿尴尬的意思都没有。这不蓝河慢了一会儿,就已经责怪的看过来了:“干嘛呢?对了,把你办公室的许可也给我吧。”

 

蓝河慢吞吞的给卡片消磁,再重新录入资料,还给叶修:“你不会在各星指挥部都要了许可吧?”

 

果然。叶修把手伸到外套里掏掏掏,不一会儿就掏出来一大把卡:“你看,这是微草的,包括王大眼办公室的;这是烟雨的,想要楚云秀专用更衣室的,她不给;这是嘉世的,还有我们指挥部外面那家小卖部的门禁我也给骗来了……”

 

蓝河趁叶修炫耀的功夫,已经把他带来的小馄饨倒到了碗里,不知道还从哪儿摸出个调料盒来。

 

叶修不是个会安慰人的,但是他总能把不开心的人安慰好。安慰人也需要对症下药,比如黄少天不高兴了,陪他做几次模拟对战他说不定就又活蹦乱跳了。叶修几乎知道自己所有的朋友要如何去安慰,却唯独猜不透蓝河这个看似简单的人的方方面面,所以他只能不停的东拉西扯。

 

不过他总算知道蓝河喜欢吃海鲜汤馄饨。

 

“要我说,张佳乐这次是有点过了。不过我看照他那意思,要不是前线还在打仗,直接让你闭关三个月也不是没可能。”

 

蓝河闷闷的“嗯”了一声,拿勺子搅着汤。

 

叶修:“……”

 

对面是个闷葫芦,纵是大神也枉然啊!叶修又不是黄少天,拥有强大的自说自话能力和达摩老祖的毅力,就是对着墙说话也能说到墙上印出个人影。

 

叶修之所以下定决心找过来,也不单是因为蓝河被处分这一件事。最近一段时间蓝河疏远他疏远的厉害,叶修百思不得其解,于是认真的反省了一下自己做了什么孽,确定没有一件能破坏他和小蓝同志的友谊,这才提着馄饨信心满满的上门了。

 

结果他从进门前说到进门后,天南海北的说了这么多,都快担心自己黄少天上身了,人家就回了个“嗯”。

 

这是冷暴力啊!

 

叶修上将毕竟是叶修上将,勺子一扔,同瓷碗碰撞“叮”的一声,成功吸引了蓝河的注意力:“小蓝啊你就跟哥直说了吧到底怎么个事,你最近状态不对啊?”

 

蓝河有些懵懂的抬起头:“啊?”

 

得,换了个字儿。

 

“我哪儿得罪你了,蓝河大大给个说法啊,我跟咸鱼一样被你晾半天了,该炸该炖快给个结果吧。”

 

要我说什么?说我肯定我喜欢上你了,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而是喻元帅对少天中将那样的喜欢。我知道你对我没有这种畸形的感情,所以我不能先一步揭穿,以免我们连前后辈都做不成。

 

所以我用了最笨的方法,一点点的疏远你,退出这份单向的暗恋。

 

你有很多的朋友,就连韩文清那样的敌人对你来说也是一种微妙的存在。而你现在又有了默契的搭档,你们一见如故,你的眼睛里装满了他。你享受战斗的快感,战舰是你生命的全部,你存在的意义仿佛就是驾驶你的战舰,成就你的荣耀。

 

而我那么卑微,我没有什么能与你比肩的本领。这样的我,要怎样,才能让你喜欢?

 

蓝河僵硬的端起碗来,汤水就混着泪水,一股脑滑过喉咙,烫伤了五脏六腑。


-TBC-

评论(7)
热度(30)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