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韩/HE】渐入佳境(1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顾飞和韩家公子这几天忙得很。顾飞回到B市以后,把头盔带到了学校,趁着没课的时候上线摸鱼。韩家公子比他还忙,白天基本不见人,晚上上线连酒都来不及打,就被顾飞劫到野外去带着小狼崽子练级。小狼升级很慢,顾飞和韩家公子混迹于六十级区,这么多个晚上才带到了二十级。


顾飞蓦然有一种养儿子的感觉——和韩家公子一起。

 

韩家公子今晚八点的航班,到B市大概得九点半。顾飞跟家里打了招呼,说要带朋友回来住。顾老爹端着报纸,随口问道:“女朋友啊?”

 

顾飞:“男朋友。”

 

顾老爹:“什么玩意儿?”

 

顾飞:“……男性朋友。”

 

顾老爹放下报纸,眼里写的全都是明察秋毫。顾飞叫他看的不是很自在,轻咳了一声拿杯子倒水喝。他到底还没能完全摸清楚韩家公子的态度,也不能确保自家爹妈能不能接受,也就不敢说的太清楚,只希望老爹能自己慢慢猜,慢慢接受。

 

顾老爹:“叫韩嘉是吧?”

 

顾飞一口茶水喷了他爹一脸。

 

顾妈妈抽纸给顾老爹擦脸,嗔怪的看着顾飞:“干什么啊,一惊一乍的,我们早就知道了。我说你怎么最近老躲在屋子里打游戏呢,谈恋爱了啊……”

 

顾老爹嘿嘿一笑:“是不是以为我得打断你腿啊?”

 

顾飞平静的看着他爹妈,也笑了:“他要是愿意跟我过,你打断我腿也没用。”

 

顾老爹把报纸摔一边:“好,他要是愿意跟你过,你俩就过;人家要是不愿意你还死缠烂打,老子就打断你的腿。”

 

顾飞:“……您这到底是什么逻辑啊?”

 

顾老爹抱肩冷笑:“老子早就不指望你给顾家传宗接代了,找个伴儿总比一辈子打光棍强,管他男女呢。”

 

顾家这一代人丁还算兴旺,的确不用顾飞来传宗接代,这也是顾飞敢试探他爹妈的重要原因。前几年他妈老催他找个女朋友,有一次说急了他就放出话来要一个人过一辈子,把顾妈妈气的三天没吃好饭。

 

顾妈妈:“你爸说得对。人家孩子要是愿意跟你过,你俩就过;人家要是不愿意,你也别一厢情愿的强迫人家。”

 

顾老爹把瓜子儿花生端桌上,嗑着瓜子八卦道:“怎么样啊,你和那孩子?”

 

顾飞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他说出“你打断我腿”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是很难受的。毕竟顾家上下他是头一个发自心底的想要跟个男人过一辈子,他跟家里没法交代,却也放不下那边那位。结果幸福就是来的这么突然,顾飞老师懵了。

 

顾老爹:“怎么了?人家不愿意跟你过啊?”

 

顾飞:“……我还是想知道你俩怎么知道这事儿的。”

 

顾妈妈眉飞色舞:“小楼说的啊!那孩子家里也知道了,打电话来跟小楼打听你呢!小楼在那边给你说了不少好话,这边怕我俩不同意给我俩做了好久的心理辅导。”

 

顾飞:“……小楼是谁?”

 

顾妈妈:“你楼叔叔家的孩子嘛!打游戏还打出名堂来了,前几年去打那什么比赛了。”

 

这么说起来和公子他哥哥还有……公子他另一个哥哥倒是同行。

 

顾飞仔细梳理了一下这几个月来他和韩家公子之间的点点滴滴,蹿回房间拿了纸笔,开始画关系图,边画边讲解:“我觉得,我和他现在中间有个很大的障碍。他有个青梅竹马,长的不好看,但是人很不错,他很喜欢他,我听说俩人都一个床睡过了……”

 

顾老爹神情严肃:“不好办啊,我和你妈就是青梅竹马。”

 

顾飞点头:“而且,我现在不能确定他对我是怎样一种态度。他父母我没有见过,但是他哥哥和嫂子很欣赏他的青梅竹马,关系似乎也不错。”

 

顾老爹抚掌长叹:“敌军的实力真是可怕啊!”

 

顾飞:“我去落实一下具体情况。”

 

顾飞给剑鬼打了个电话,打到第二遍剑鬼才接起来,估计是下了游戏来接的:“千里?”

 

顾飞:“你和公子多大的时候睡在一起?”

 

剑鬼:“……怎么突然问这个?”

 

顾飞:“几岁?”

 

剑鬼感受到顺着电波蔓延全身的寒意:“呃,初中的时候吧,他来我家玩,很晚了就没回家……”

 

顾老爹:“初中,不小了。你爹我初中时候,已经夺了你妈的初吻了。”

 

顾飞扼腕。

 

剑鬼:“公子今天不是去B市吗,你不去接他?”

 

顾飞抬头看表:“还早……我靠!”

 

顾飞再见都来不及说,挂了电话腿一翻跨过沙发顺手抓了大衣,抬脚就往鞋里蹬:“我得赶紧去接他,要来不及了。”

 

顾老爹:“去吧,路上注意……”

 

顾飞摔上门。

 

顾老爹:“……安全。”

 

顾飞冲到接机口的时候,韩家公子的航班刚到达。顾飞老师凭借从小练就的好眼力,万千人中准确的找到了韩家公子。韩家公子穿一件灰色的风衣,裹着白色的围巾,好像很怕冷的样子。B市的确比Q市要冷,顾飞看着他那件薄风衣就有点担心韩家公子那副纤细的身子骨能不能受得住。

 

韩家公子看见顾飞的时候,顾飞正看着他出神。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分别才不过几天,却不知该拿现在的身份对眼前人说什么话。

 

海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韩家公子的手插在衣兜里,顾飞把自己的羊皮手套脱下来给他戴上,本想顺手捉他的手腕,最后还是拉走了他的行李。

 

那副手套普普通通没有任何装饰,就像顾飞这个人简单而直接,有什么都要写到脸上,让亲近的人看到。这样直白的人,偏偏在情爱方面一个字都蹦不出来,如此的不善于表达。

 

“杀手大大,”韩家公子说,“你走错方向了。”


-TBC-

评论(20)
热度(1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妙绝 | Powered by LOFTER